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32岁就脑出血差点丢命,就因为他没听医生的一句话

2019年08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王回南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王回南)今年32岁的沈先生,突然中风了。亲戚朋友都很意外,这种“老年病”,怎么会出现在他的身上?

  事发当天,吃完晚饭,沈先生感觉头痛难忍,想着在床上躺会儿就好了。谁知头越来越痛,直至晕了过去,右肩膀重重地磕在床沿……

  120将其送至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医院迅速开通绿色通道。CT显示,沈先生左侧基底节区脑出血破入脑室,脑出血严重。情况紧急,急诊室立刻做出降颅压等处理,先稳定生命体征,做好血常规、生化常规、心电图等检查。

  突然,心电监护显示心率120,血压230/103mmHg,沈先生瞳孔散大,对光反射消失,危在旦夕!再次CT检查显示,脑出血明显增多,约65ml,周围脑组织受压移位,出现脑疝。

  神经外科周开顺主任立刻组织进行了抢救。必须开颅进行血肿清除术!

  手术进行了6个小时,术中清除血肿约80ml。所幸,清除顺利,体征平稳,一个惊心动魄的夜晚之后,一条生命得到抢救。

  一个月的今天,沈先生已经可以脱离呼吸机自主呼吸,生命体征平稳,转到专门的康复医院进行针对性治疗。临别前,赵旭副院长一再叮嘱家属:“一定要按时吃降压药!”

  原来,沈先生3年前体检查出高血压,血压一度达到190/90mmHg。这已经是非常危险的高压了。当时医生反复叮嘱他要按时服用降压药,但是沈先生仗着自己年富力强,并没有把医生的话放在心上。他总是说:“我才30多岁就吃上降压药,那以后年纪大了怎么办?”

  殊不知,高血压若不得到有效控制,一旦危险来临,麻烦就大了,生命就危险了。赵旭说,我国高血压发病率在27.9%,也就是说每3~4个人中,就有一个人是高血压。高血压能引起体内主要器官心、脑、肾的血管损伤,最主要的危害是引起脑出血、脑梗塞,可以说比癌症的杀伤力更突然、更凶猛、更可怕。因此,一旦发现高血压,最直接的应对办法,就是按医嘱服用控制血压的药物。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高血压;脑出血;老年病;降压药;中风;生命体征;血肿;亲戚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今年32岁的沈先生,突然中风了。亲戚朋友都很意外,这种“老年病”,怎么会出现在他的身上?事发当天,吃完晚饭,沈先生感觉头痛难忍,想着在床上躺会儿就好了。谁知头越来越痛,直至晕了过去,右肩膀重重地磕在床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