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局部雷阵雨唱主角 未来几天降温就靠它了

2019年08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茜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8月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昨天下午1点,杭州湾以东的嵊泗列岛拉响了暴雨红色预警。截止下午2点半,近6小时雨量超过113毫米。

  与此同时,杭州也响起了阵阵雷声,突降暴雨,吓跑了高温。不少人措手不及,淋成了落汤鸡。有热心网友发来视频,在西溪湿地和西田城一带,主干道积水严重。浙江省气象台表示,杭城大部分雨量被城西和余杭霸占,达到了50多毫米。“不过,是短时、局部的,看着声势浩大,很快就会消失。这就是夏天的雷阵雨。”

  杭城在连续13天的高温后,终于在周末迎来了一些凉意,这是偏东气流带来的福利。

  高温中场休息

  雷阵雨登场

  周末两天里,8月3日,杭州最高温是33.7℃,昨天继续下滑,最高温为30.7℃。这样的数据,都不好意思说,还处在三伏天。

  如此凉快的好日子,不是杭州独享。浙江多地退出高温群。比如,宁波、嘉兴、台州等地。

  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预计8月4日14时至5日8时,黑龙江西北部、山西、河北中东部、北京、天津、山东中部、河南西部、江苏、浙江北部和东部、湖北西部、四川东部、重庆、贵州中西部、云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广东西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受到副高南缘偏东风、东南风的影响,水汽条件比较好,易引发午后对流天气。这段时间,分散的局部雷阵雨会成为主角。这就意味着,未来几天,说不定是东边太阳西边雨,也说不定流着汗走着路时被暴雨截住。不过,雨量没有前两天那么凶猛,会相对温婉一点。所以,一把晴雨两用的伞,请准备好。

  本周四是立秋

  但秋天还早着呢

  8月8日是立秋。不要一听到“秋”,就以为从此凉爽。立秋,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不过,这日历上的秋天,和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是不一样的。在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下,且后续天气状况稳定,其第一天才可以算作入秋日。

  从目前看,下周的气温和22℃差距甚大,入秋还是遥遥无期的事。虽说这段时间气温没那么嚣张,但浙江内陆地区的温度还将在35℃左右徘徊,也不能指望它会一路下滑,毕竟还处在三伏天的“中伏”。共计40天的炎热模式,到现在才走过一半而已。

  至于8月2日生成的今年第8号台风“范斯高”,没有往我国海岸这边过来,而是往日本以南洋面靠近了。所以,指望它来降温,不太可能。

  未来一周杭州天气:

  5日(周一):晴,25~35℃

  6日(周二):晴,26~36℃

  7日(周三):晴,24~35℃

  8日(周四):晴转小雨,24~35℃

  9日(周五):小雨,26~34℃

  10日(周六):小雨转晴,25~35℃

  11日(周日):晴转小到中雨,25~36℃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雨量;浙江;暴雨红色预警;中场休息;嵊泗列岛;小雨;杭州湾;杭州;气象学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