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医生说:这种病很多孩子身上都有。趁着暑假治治吧!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希均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希均)“本来很挺拔的少女,脊柱说弯就弯了?”童童的爸爸很苦恼。进入暑期,因为脊柱侧弯到浙江医院就诊的青少年患者明显增加。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康复治疗中心治疗师长汤洋提醒家长,脊柱侧弯的青少年患者如果不进行干预,脊柱侧弯每年会增加5到7度,病情严重的患者不仅会影响骨骼发育,还会导致心、肺等多个脏器功能受损。因此,脊柱侧弯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今年15岁的明明(化名)马上就是个高中生了,上学的时候总觉得脖子疼,不舒服。妈妈趁着暑假,带明明来到浙江医院康复医学科就诊。

  “本以为孩子只是经常坐着看书,不爱运动,颈椎不好,没想到竟然是颈椎侧弯。”明明妈妈说。

  无独有偶,刚满10岁的佳佳(化名)从小就有点X形腿,随着年龄的增大,腿部弯曲越来越严重,就立刻带孩子过来看看。佳佳妈妈是一位健身教练,平时对佳佳的要求挺高的,但是这个腿型总是变不过来,眼看着佳佳越长越大,只好求助于康复医学科医生。

  浙江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林坚主任医师介绍,从医院门诊情况看,脊柱侧弯的症状在很多孩子身上都有。他提醒:如果您的孩子出现相关症状,要高度警惕,早日带他去正规医院予康复干预——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脊柱;浙江;青少年患者;就诊;康复医学;康复治疗;脏器功能;治疗;骨骼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本来很挺拔的少女,脊柱说弯就弯了?”童童的爸爸很苦恼。进入暑期,因为脊柱侧弯到浙江医院就诊的青少年患者明显增加。浙江医院三墩院区康复治疗中心治疗师长汤洋提醒家长,脊柱侧弯的青少年患者如果不进行干预,脊柱侧弯每年会增加5到7度,病情严重的患者不仅会影响骨骼发育,还会导致心、肺等多个脏器功能受损。因此,脊柱侧弯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