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37.3℃!昨天杭州今年最热

2019年07月2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7月25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杭城人已经连着4天遭遇高温暴击,昨天,杭城就刷新了两个纪录——最低气温28.5℃,创本月新高;最高气温37.3℃,刷新了今年的最高气温纪录。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杭州最高气温37℃。一直到7月底,杭州的高温都不会消停。

  最高气温37.3℃

  今年以来最高

  炎炎夏季,35℃就像一道红灿灿的警戒线,区分“热”和“很热”。可杭城人已经连着4天遭遇高温暴击,没有最热,只有更热。

  昨天一早,西南风徐徐吹,升温开足马力,最低气温28.5℃,创本月新高。几个小时后,最高气温定格在37.3℃,刷新了今年的最高温纪录。

  昨天,浙江的高温范围和强度也进一步加码,最高丽水38.0℃,其次有14个站超过37℃,56个站超过35℃。

  不过,和北方一比,你会觉得,杭州没那么热了。

  昨天,全国35℃以上的高温范围约有240万平方公里,达我国陆地国土面积的四分之一。这轮高温应该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大、持续时间最长、体感最为炎热的一轮高温天气过程。而北方多地气温直奔40℃,据统计,天津、山东地表温度超过50℃的面积,超过行政区域总面积的75%。

  热成这样,指望着雨水能降降温。有人问,雷阵雨,预报上每天都有雨,可就没有见到雨的踪影啊?午后雷阵雨就是这个脾气,雨露均沾不是它的性格。昨天依旧如此,“局部”仅出现在建德南部和临安高山区。

  一直到7月底

  都是高温天

  “超长待机版”高温天何时结束?

  本轮高温过程中,江淮、江南一带是“主战场”,火力猛烈且持久。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伟跃解释,这是由于江淮、江南目前正处于副热带高压的牢牢控制之中,常年大暑期间都是江淮、江南一带最为炎热的时期。

  根据中央气象台中期天气预报,未来10天,江淮、江南地区持续高温少雨天气,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8~40℃,高温日数可达7~9天。此外,华北中南部、黄淮、东北地区南部、华南等地也有3~5天高温。

  明晃晃的太阳预示着,今天又是个高温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最高气温37℃。可能还不止。

  据中国天气网称,杭州今明两天最高气温有望攀升至38℃,而同时因为湿度较大,实际体感温度可能会再加码10℃左右。

  而且,接下来的日子,一直到7月底,杭州都是清一色的南风,天天都是高温天,明天、后天……天天晴,天天热。未来几天,天气的配置变化不大,都是晴热高温+午后雷阵雨,其中26~27日的午后雷阵雨条件更好。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虽然雷阵雨这个神出鬼没的家伙影响范围不大,但是强度却不小。大家出门最好带上伞,晴时防晒,雨时挡雨。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最高气温;最低气温;江淮;雷阵雨;刷新;最高气温纪录;杭州市;纪录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