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我省援非抗“埃”医护人员圆满完成援助任务

2015年06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通讯员 林莉 陈清 记者 黄淼君

  这两天,关于一个名为“mers”的病毒又引起了大家关注,我省就有一批医护人员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陆续赶赴非洲,去帮助非洲兄弟们抵抗比这个“mers”病毒更可怕的埃博拉病毒,不但全体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发病,也帮当地建立起了一个抵抗重大传染病的防护体系。

  昨天,省卫生计生委举行我省援非抗击埃博拉疫情情况通报会,15名援非人员参加,其中4名代表讲述了他们在非洲的抗击过程。

  因为医护人员的努力,非洲当地的疫情得到良好的控制,浙医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徐峰教授援助的是疫情非常严重的塞拉利昂,在结束援助任务前,他所在的示范区已经达到了持续50天未出现新增病患。

  在这场与埃博拉疫情的生死较量中,我省医疗队与国家援非医疗队员一起,全身心投入援非抗疫工作,弘扬了中国医务人员大爱无疆的国际主义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中非友好情谊,赢得受援国家政府和人民赞誉,受到国际社会好评。

责任编辑:陈雨笛
标签: 人员;医护;医护人员;我省;护人;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