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 > 新闻

“邻里互助、共担使命”市计生站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

2019年07月26日    来源: 杭州市计生指导站

  多年来,杭州市计生指导站一直积极参与拱墅区米市巷街道“运河红盟”党建共建工作,认领服务清单,并与大塘巷社区结对,参与区域交流互动和志愿服务。

  大塘巷社区作为老小区之一,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常住人口的32%,养老服务需求突出,尤其是对辅助性医疗器械的需求较大:高龄老人张志丽(82岁)由于不慎摔伤,行动不便,一直想要一个拐杖;党龄51年的老党员吴关土(73岁)听力不好,希望有个助听器;73岁的老人庞水英身体有疾,行走不便,想要一辆轮椅。在了解到3位老人的需求后,市计生站党支部开展邻里互助,组织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并走访慰问和便民服务。


图1.JPG

图2.JPG

  党员们首先来到社区“阳光老人家”居家养老服务站点为老年居民提供量血压、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并为73岁老人庞水英一家送上微心愿(轮椅)。


3.JPG

  随后,在社区老党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和了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模式、社区老人与周总理的故事和为老服务志愿队伍的建设情况,对社区邻里互助自治模式有了进一步认识。

图4.JPG

  党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老人张志丽家里,了解老人伤后恢复情况,并送上拐杖,嘱咐她好好休养,有需要可以向计生站或者社区寻求帮助。

5.jpg

  老党员吴关土由于近期去了外地,他的微心愿便由社区第十一支部宣传委员张德华代收。年近70岁的张德华精神矍铄,在与他的交谈中得知,他是一名退伍军人,见证了新中国的飞速发展,曾参与过国家的国防建设。在说到自身经历时,张德华老人侃侃而谈,言语间充满着骄傲和自豪。谈到自己退休后担任支部委员的初心,张德华老人说:“这个小区里三分之一是老年人,老一辈的年纪都大了,而我们这一辈还年轻,还能发挥些余热,就该我们上”。短短十多分钟的交谈,却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关于初心和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微党课。

6.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还在持续深化,市计生站党员们也将以老一辈党员的精神为榜样,在守望初心、践行使命的路上不断前行。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计生;社区;服务;党员;老人;初心;米市巷街道;拱墅区;杭州市;认领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hzjszdz/news/201907/W020190815543574348656.jpg

多年来,杭州市计生指导站一直积极参与拱墅区米市巷街道运河红盟党建共建工作,认领服务清单,并与大塘巷社区结对,参与区域交流互动和志愿服务。今年,在社区老党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和了解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服务模式、还有社区老人与周总理的故事和为老服务志愿队伍的建设情况,对社区邻里互助自治模式有了进一步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