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统统再见了!一部手机全搞定
2019年09月16日 来源:浙江中老年网 作者 浙江医院吴玲珑

  只要一部手机,医院看病畅通无阻。随着“最多跑一次”医疗改革的不断推进,浙江医院最近又推新举措,挂号、付费、查报告、电子票据查验,只要一部手机就能统统搞定。

  不用身份证!

  不用社保卡!

  不用银行卡!

  不用带现金!

  “两卡融合、一网通办”是指基于现有电子健康卡和电子社保卡(医保卡)的应用基础,遵循两卡的国家标准,通过两卡互绑互认、关联注册、兼容使用,实现服务端应用融合,达到用户体验的“一卡效果”,让老百姓不论在哪家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哪张卡的入口,都可以实现统一的身份认证和服务确认,获得医疗卫生和医保的贯通服务,达到挂号、诊疗、检查检验、取药和医疗费用结算等线上线下服务“一网通办”。

  比如下载安装浙里办APP之后,老百姓只需用一个二维码,即可实现不同医院之间的信息互通,并能轻松完成所有就医流程。那么,实现“两卡融合、一网通办”之后,究竟能为患者带来哪些便利?浙里办APP服务秘籍请查收!

  绑定

  1手机应用商店中搜索下载浙里办APP。

  2登陆注册后,点击APP首页“证件夹”中的“健康医保卡”,此外,选择更多医保服务,领取“电子社保卡”。

  3进行实名实人认证,设置密码,完成领取,同一个手机号码只可以实名认证一人。

  4领取完成后,点击开通缴费结算(“电子社保卡”-其它设置-设置),如不成功,可以按照提示更换银行卡开通缴费结算。

  目前必须确认省市级医保社保账户内有足够的余额才能进行扫码就医结算。

  挂号

  1.省、市医保患者

  可以选择“健康医保卡”-“扫码就医”后在医院自助机上扫码挂号;

  也可以选择 “预约挂号”,当天到医院自助机上取号就诊。

  注意,选择“扫码就医”后在医院自助机上扫码挂号,点击“自助挂号”后会出现多个选项,省医保卡患者进入“省电子社保卡”界面,市医保卡患者点击“市电子社保卡”选项。

  2.自费患者

  选择“电子社保卡”-“电子社保卡身份码”,再在自助机上扫码挂号。自助机上点击“自助挂号”-“电子健康卡”进行扫码操作。

  查询报告

  省、市医保患者选择“健康医保卡”-“报告查询”让你在家就能轻松GET检查结果。

  电子票据查验

  浙里办APP中搜索“电子票据查验”,点击进入“浙江省电子票据查验”。想把纸质发票打印出来?医院的自助票据打印机可以帮你。

  医保账户查询

  省医保患者进入浙里办APP “医疗保障”-“医保账户”,就可以查到自己的医保账户余额等信息了。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挂号;电子票据;社保;手机;医疗改革;付费;结算;电子社保卡;健康医保卡;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