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召开计生家庭权益维护工作培训暨交流会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浙江省计生协

  近日,湖州市计生家庭权益维护工作培训暨交流会在吴兴区召开。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委员、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钱建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及部分乡镇(街道)计生协秘书长共4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由市计生协、吴兴区计生协和北京隆安(湖州)律师事务所联合建立的湖州市吴兴区生育关怀维权中心。该中心依托北京隆安(湖州)律师事务所专家团队,通过项目化运作的方式,开展维权线连线、维权面对面、维权心贴心、维权大讲堂等活动,开展普法宣传、信访受理、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帮扶救助等维权服务,为计生家庭受到困扰、需要帮助时提供专业的、科学的服务。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北京隆安(湖州)律师事务所邬艳莺律师作的计生家庭维权工作专题讲座。吴兴区计生协作典型经验介绍,其他各县区作工作交流。

  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全市计生家庭维权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指出,开展计生家庭维权工作是党中央所要求、计生协性质所决定、适应改革之所需,各级计生协要着重为所联系和服务对象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维好权,要重点维护好生育领域相关权益、计生利益导向政策落实、家庭健康权益等方面的维权工作。会议要求,做好计生维权工作,一要注重源头抓维权;二要强化宣传抓维权;三要形成合力抓维权;四要健全网络抓维权;五要突出重点对象抓维权。

浙江省湖州市召开计生家庭权益维护工作培训暨交流会.jpg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计生;计生家庭;吴兴区;专职副会长;湖州市;工作;会议;律师事务所;党委委员;计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