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召开流动人口服务现场会暨项目点建设培训班
2019年04月08日 来源:浙江省计生协

  为扎实推进流动人口计生协项目点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升全市计生协流动人口服务水平,12月6-7日,杭州市计生协召开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现场会暨项目点建设培训班,各区、县(市)计生协秘书长,市、县两级计生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项目点具体负责人等共计55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考察了杭州市2018年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建德市洋溪街道计生协浙西跨境园分会的“会员之家”。洋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一叶以《建设“15分钟”服务圈、打造流动人口“幸福空间”》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计生协会流动人口项目点的工作经验。

  培训会上,市计生协秘书长、综合处处长刘德武就如何加强和完善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开放大气联共识,要围绕市委“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决策部署,树立做好计生协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二是要资源整合共利用,要在阵地建设上融入党建搭平台,积极发挥专兼职干部的作用,扩大计生协工作影响力;三是要服务多样求实效,要以流动人口的需求为导向,积极解决流动人口的生殖健康问题,解决流动人口中失独、患病、贫困等困难人口的问题;四是要注重宣传扩影响,要多总结好的工作经验,积极开展高层倡导,为流动人口提供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营造浓郁的计生宣传服务氛围,增强流动人口归属感和幸福感。

  富阳市硅谷小镇、浙江省重庆商会、银西百货公司、天虹购物中心和开发区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先后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各区、县(市)计生协和15个县级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在会上做了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组织开展了流动人口示范点建设的实务培训。

Cache_210eadb17eafa173..jpg

IMG_20181206_151124.jpg

initpintu_副本.jpg

QQ图片20181212140633.jpg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流动人口;计生;流动人口计生;杭州市;服务;示范点;工作;培训;服务工作;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