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农业专家当“主播” 农民学习不松劲
2020年02月27日 05:43:3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曾福泉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福泉)2月26日上午9时,随着浙江农艺师学院钉钉云端上课铃声响起,来自全省各地的农民朋友正式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据悉,这一天是该学院春季学期开学首日,全天参加线上直播上课和回放上课的学员共161名。“目前全校共有学员223名,其余因个人原因未能参加学习的学员也将在近日通过收看回放进行学习。”该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开设的课程,省农科院蔬菜所专家何圣米研究员作为“主播”,向学员们讲授了冬春季节蔬菜的抗病防冻和育苗生产等技术。在大屏幕上可以看到,听课的学员中,有的坐在田头,刚刚放下农活,立即充电学习,现学现用;有的在公司,召集全员通过大屏幕学习;有的迫不及待结合所学知识,向老师提问。何圣米对学员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讲解,指导学员们科学安排好甜瓜、蔬菜和番茄的防病工作。

  省农科院紧密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形势,充分利用浙江农艺师学院等资源条件积极开展线上培训,确保全省农民春耕备耕和农业生产不受影响。为了保障春耕生产实际需求,浙江农艺师学院还将定期开播《浙江农艺师学院云课堂——春耕防疫系列》主题微课。

  此外,浙江农艺师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强化了在线技术咨询服务。目前已组织500余名知名农业专家、管理专家通过QQ群、微信群、培训班钉钉群,提供实时在线咨询服务,详细解答全省农技人员与职业农民的各类问题与需求,及时传播抗疫期间的各类生产实用技术及相关政策,帮助联系种子种苗及产品销路。

标签: 农艺师;学员;回放;微课 责任编辑: 叶琛欣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农业专家当“主播” 农民学习不松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