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二十多万党员奋战“疫”线 带头织紧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网
2020年02月27日 04:06:52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蒋妥 朱丽华

  浙江在线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通讯员 蒋妥 朱丽华)疫情就是命令。温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迅速行动,20多万党员发挥党员先锋队、支部桥头堡的作用,决战决胜疫情阻击战。

  “疫”线攻坚,党员就是先锋队。2月23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干部、党员项斌斌外出跑了不下10趟,为在温州瑞都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的市民购买生活用品。这样的工作从1月23日就开始了。那天,他和其他党员接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从10万人中找出密切接触者。“发现首例疑似患者不久,鹿城区就把一大型百货商场关停了,我们立即对前一周逛过商场或在周边逗留过的10多万名市民进行排查,最终确诊了28人。如果不第一时间采取各项紧急措施,后果不堪设想。”接到疫情反馈,大南街道连夜组织人员隔离,机关党员干部放弃春节家庭团聚,轮班值守。

  “疫”线攻坚,党支部就是桥头堡。在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里,鲜红的党旗下,临时党支部书记蔡玉伟代表隔离病房的23名党员医护人员郑重承诺:“今天,我们以党员的名义,以医护人员的天职,向组织保证……”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毅然选择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选择了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选择了冲在阻击疫情的最前线。

  战“疫”打响后,温州组建1300多个临时党支部(党小组),20多万党员干部上一线,走进集中隔离点、重点卡口和乡镇村居。龙湾区海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党员麻智勇,把未满两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人照顾,和同是医护人员的妻子一起回到岗位并肩作战。永嘉县枫林镇中心卫生院医生、党员谢煜彬,不顾自己右下肢距骨骨折坚守岗位。

  为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温州还在关爱一线干部基础上,列出担当作为“6个基本条件”和不担当作为“20条情形”。温州各地的党员正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严密防线,织紧织密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网,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 医护人员;基层党组织;疫情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wznews/202002/W020200227329707397635.png

温州二十多万党员奋战“疫”线 带头织紧守护人民健康的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