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郑栅洁在余姚督查指导农业生产工作时强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胜利”
2020年02月27日 21:23: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谢晔

郑栅洁在余姚牟山镇科农农机合作社调研。

  浙江在线宁波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谢晔)2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郑栅洁在余姚检查指导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春季农业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全面开展春耕备耕、抢种抢收农业生产,确保“两手硬、两战赢”,为完成全年“三农”工作任务、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郑栅洁深入梁弄镇横坎头村农合联服务点、备得福食品有限公司、牟山镇科农农机合作社、供销社农资中心、粮食生产功能区等地走访调研,走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播种情况,检查指导春耕生产工作,与当地种粮大户、干部群众共商农业生产大计。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抓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当前经济运行和农业生产受疫情冲击较大,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稳住农业,稳定和提高粮食及主要农产品自给率,为全国粮食安全大局作贡献。广大农口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当前农业生产的决策部署,坚决守住“三农”基本盘,为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地要在严格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不失农时,把做好春耕备耕作为当前农业领域减轻疫情影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落实好粮食生产责任制,种足春播面积,把粮食播种面积细化到种粮大户,确保粮食生产稳定。切实抓好农资供应保障工作,确保农资下乡、农机下田,及时跟进农技指导和信贷支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加快禽畜和水产养殖场的复工工作。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畅通农产品流通渠道,确保“菜篮子”保供稳价。农业企业要做到应复尽复,努力提高产能,持续促进农民增收。

  郑栅洁强调,“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农时不等人,各地各部门都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抢种抢收、恢复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把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涉农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开展“三服务”,切实帮助广大农民和农业企业解决当前生产中的突出问题。

标签: 郑栅洁 责任编辑: 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