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快退休的年纪 他却在宁波东钱湖隔离观察点当起了贴心守护者

2020年0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白洪辉

图片1.png

  图片由东钱湖融媒体中心提供

  浙江在线2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洪辉)“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让他们一日三餐吃饱吃好,住得安心舒心。”谈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工作,58岁的负责人朱金同说得似乎很轻松。目前,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这处隔离点有16名人员正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朱金同是大年初三到岗的,他负责16名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安全管理等工作,并每天向宁波市卫健委上报相关工作情况。

  部分隔离人员饮食喜好偏辣,朱金同就亲自跑到菜场选购辣椒等食材,每餐为他们专门烧制辣菜。有两名孕妇需要补充营养,朱金同还特意为她们购买各种水果和鸡蛋。为方便隔离人员随时联系到自己,朱金同把手机号码留给了每个人:“这样可以保证无论大家有什么需求、有什么问题,我都能第一时间回应。”

  隔离观察不是隔绝交流,隔绝疫情不是隔断真情。“我们和隔离人员讲,大家的愿望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健康平安、早点回家,所以他们现在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有几个人还经常打电话给我,嘘寒问暖,大家都成了朋友。”朱金同自豪地说。

  58岁的朱金同已经连续在隔离观察点工作了十几个昼夜。朱金同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儿子是一名警察,坚守在防疫工作一线。预产期在3月的儿媳是医生,也奋战在自己的岗位。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隔离观察;隔离人员;东钱湖;工作;宁波市;媒体中心;旅游度假区;安全管理;生活保障;浙江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照顾好隔离人员的生活,让他们一日三餐吃饱吃好,住得安心舒心。谈到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的工作, 58岁的负责人朱金同说得似乎很轻松。目前,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这处隔离点有16名人员正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朱金同是大年初三到岗的,他负责16名人员的生活保障、心理疏导、安全管理等工作,并每天向宁波市卫健委上报相关工作情况。58岁的朱金同已经连续在隔离观察点工作了十几个昼夜。预产期在3月的儿媳是医生,也奋战在自己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