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这里是抗击疫情的独立第三方实验室,他们是抗“疫”战的一线战士

2020年02月0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磊

  他叫吴瑞,是武汉艾迪康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工作人员。在他的脸上,留下了不少清晰可见的防护用品压疮。为了更方便应对艰巨的检测任务,在实验之余,他让同事帮自己剪掉了头发。

1.png

  作为国内独立第三方医学检验行业前三强之一的艾迪康,从浙江的公司总部,到全国的22家子公司,都在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2020年2月5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加快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诊断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结合湖北省实际情况,确定了一批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机构,由疾控中心、医院和第三方检验机构组成。而武汉艾迪康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成为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第三方机构之一。

3.png

  2020年2月1日,武汉艾迪康成功接收了第一批新型冠状病毒样品,从样品接收、人员个人防护、检验过程、质量控制、实验室后处理等环节,严格按照SOP标准作业指导书操作,顺利的检测出结果。

4.png

  2月2日,济南艾迪康也成功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预试验。“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全国各个艾迪康的基因扩增实验室会陆续承担起相应区域的检测任务,为提高检测确诊能力,缩短检测时间出一份力。”企业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机构的武汉艾迪康,承担着该省部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任务。同时,武汉市较为严峻疫情形势所带来的检测任务也是相当繁重。为了能够提升武汉实验室2-3倍的检测能力,艾迪康总部三天内完成了武汉公司对人员及设备投入的需求,为当地的疫情检测驰援助力。

  (图片来源艾迪康)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冠状病毒;检测;核酸;武汉;防护用品;湖北省;压疮;头发;实验室;同事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他叫吴瑞,是武汉艾迪康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工作人员。为了更方便应对艰巨的检测任务,在实验之余,他让同事帮自己剪掉了头发。2020年2月5日,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为加快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诊断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医疗机构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有关要求的通知》要求,结合湖北省实际情况,确定了一批可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机构。作为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服务机构的武汉艾迪康,承担着该省部分区域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任务。为了能够提升武汉实验室2-3倍的检测能力,艾迪康总部三天内完成了武汉公司对人员及设备投入的需求,为当地的疫情检测驰援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