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洞头吴先生脑内大出血:温医大附二院帮扶医师救了他

健康直通车开到洞头区人民医院 联手温医二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生 韦文静 记者 尉洁婷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实习生 韦文静 记者 尉洁婷)跟着兰小草志愿服务队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随访医生走进昏暗的小房间,55岁的吴先生正半靠在病床上,尝试着自己抬手吃饭。看见医生,吴先生的妹妹拉着医生的手激动地热泪盈眶:“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真的,是你们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image.png


  温医大附二院医师李嘉带教查房

  12月25日,“健康浙江 青春力量”健康直通车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洞头区人民医院举行,活动包括出院后随访、带教查房、远程会诊、手术演示、病例研讨和医院科室、文化、管理等特色项目等交流,通过开展“双下沉、两提升”工作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等从业水平,让群众得到更好的就医体验。 

image.png


  温附二医师郑余银带领洞头区人民医院兰小草志愿队医生随访

  吴先生就是双下沉活动的受益者之一。2018年1月,吴先生在家突发大面积脑出血,左侧偏瘫陷入昏迷,家人带着他辗转几家医院都得不到有效救治。无奈之下家人只能把吴先生送到洞头区人民医院ICU病房,正巧,洞头区人民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开展双下沉医疗服务,温医大附二院的急诊医生林露阳下沉帮扶,来到洞头区人民医院为吴先生做了微创血肿引流手术。

  洞头区人民医院的康复科医生为吴先生做了后续的康复治疗,在两家医院的努力下,挽回了这条年轻的生命。如今,吴先生恢复良好,已经可以开口说一些简单的话。温医大附二院康复科副主任医师郑余银说:“多做做康复训练,他还有希望恢复得更好,有重新站起来的可能性。”

  温医大附二院急诊ICU副主任医师胡雪珍介绍:“洞头区人民医院的ICU病房就是‘双下沉’活动开展后建立起来的,每次有紧急情况的时候,我们温医大附二院的专家医师就会赶来帮扶,一起尽力挽救生命。”在吴先生出院后,洞头区人民医院兰小草志愿服务队还会经常开展院后随访活动,跟进后续情况。“兰小草志愿者服务队”是一个立足海岛特色,开展送药上岛、岛民健康宣教等志愿服务的特色医疗团队,在温附二团委副书记蒋蕾的指导下努力打造海岛特色医疗志愿服务品牌。

image.png


  远程联合会诊现场

  另外,活动现场,洞头区人民医院神经科副主任医师胡建雄与温附二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邹明、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尹波开展远程联合会诊,对病人许先生左侧丘脑出血原因进行探讨,确认后续治疗流程。


  “我们希望能够充分发挥省级医疗机构的优势,一直都在推动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开展,不再是只有义诊,而是开展以“七个一”志愿服务活动。面向当地群众开展一场特色帮扶、一次健康宣讲会;面向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一次带教查房、一次手术演示、一次疑难病例研讨、一场专业学术讲座;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一次医院文化精神专题交流会。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的同时,还有助于提升基层医院的专科内涵、服务水平和品质建设。”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说。

image.png

  作为“健康浙江 青春力量”活动的组成部分,“健康直通车”是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由省级中青年专家通过“健康直通车”把健康送到偏远县(市、区)、乡(街道、镇)、村(社区)的百姓,把技术传给基层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专业技术人员,把“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广泛转播,植入人心。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医大;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先生;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医生;服务队;查房;健康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跟着兰小草志愿服务队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随访医生走进昏暗的小房间,55岁的吴先生正半靠在自动病床上,尝试着自己抬手吃饭。看见医生的到来,吴先生的妹妹拉着医生的手激动地热泪盈眶: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无奈之下家人只能把吴先生送到洞头区人民医院icu病房,正巧,洞头区人民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联合开展双下沉医疗服务,温医大附二院的急诊医生林露阳下沉帮扶,来到洞头区人民医院为吴先生做了微创血肿引流手术。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在活动中表示,将会持续助力国内医联体医共体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