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与中药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这家医院推进合作办医再深化

2019年1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秀萍 通讯员 汤婕

  浙江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王秀萍 通讯员 汤婕 陈瀛)6个一级临床学科从“无”到“有”,针灸推拿康复综合病区异军突起,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显着提升,浙江名中医馆磐安分馆落户开诊,厅局级科研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浙江省中山医院自2013年10月全院托管磐安县中医院以来,6年时间,先后选派12批次共74人次医护骨干进驻磐安分院开展援建,涵盖针灸、推拿、康复、骨伤、外科、妇科、急诊、老年病等10余个学科,接收29名临床及管理骨干到总院进行岗位轮训。从“输血型”支援和“造血型”帮扶入手,使磐安县中医院在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明显提升,老百姓对中医药的获得感不断增强。

QQ截图20191120184704.jpg

  日前,浙江省中山医院院长高祥福携副院长张弘、林敏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和专家团队再次兵分两路走进磐安开展调研义诊活动,为托管合作“把脉会诊”,为磐安百姓带去健康福音。

  立足当下,推进合作办医再深化

  11月15日上午,在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磐安分院理(监)事会暨医疗合作调研会上,高祥福院长表示,磐安分院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为提高中医药工作的前瞻性,推动中医医院和中药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应尽早谋划下一阶段县域医共体建设、区域医疗资源整合以及中医院等级评审工作;进一步科学论证新中医院的功能定位,注重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走好与县域内综合性医院差异化发展之路。他强调,新中医院要根据功能定位,做好规划,承担起区域群众基本医疗和应急救治职能,努力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员工幸福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吴志军代表磐安县委县政府对省中山医院六年来对县中医院的帮扶支持及合作办医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随着新中医院迁建项目的实施,县中医院要进一步完善医院建设发展规划方案,明确中长期目标并付诸实践,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争取做大做强。同时,他希望两院的合作更加深入紧密。

QQ截图20191120184650.jpg

  未来新院区将有机融入“江南药镇”,打造全新医疗服务综合体

  高祥福院长、林敏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磐安县中医院迁建工程项目工地,并就新院区今后的发展方向、功能定位和诊疗区域布局、装修设计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指出新院区要充分发挥地处“江南药镇”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中药材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将中医药服务有机融入江南药镇“四个地”建设,打造全新的医疗服务综合体,进一步增强县中医院的影响力、辐射力、带动力,努力推动磐安经济的发展,让当地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QQ截图20191120184627.jpg

  多学科义诊让百姓受惠 党员先行

  张弘副院长带领党员巡回义诊第六分队在磐安分院开展“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义诊活动。来自针灸、骨伤、中医内科、肿瘤、呼吸、内分泌、妇科、外科的专家团队耐心细致地为当地的父老乡亲查体诊病,遇疑难病例组织分院同仁开展分析讨论。两位护理专家深入临床一线与分院同仁分享中医护理技术临床推广应用经验。

责任编辑:梁婧娴
标签: 中医院;磐安县;中医药服务;中山医院;分院;针灸;推拿;浙江省;帮扶;骨伤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6个一级临床学科从无到有,针灸推拿康复综合病区异军突起,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显着提升,浙江名中医馆磐安分馆落户开诊,厅局级科研项目实现零的突破……浙江省中山医院自2013年10月全院托管磐安县中医院以来, 6年时间。先后选派12批次共74人次医护骨干进驻磐安分院开展援建,涵盖针灸、推拿、康复、骨伤、外科、妇科、急诊、老年病等10余个学科,接收29名临床及管理骨干到总院进行岗位轮训。从输血型支援和造血型帮扶入手,使磐安县中医院在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中医药服务能力等方面得到了明显提升,老百姓对中医药的获得感不断增强。两位护理专家深入临床一线与分院同仁分享中医护理技术临床推广应用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