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一路向东漂洋过海为岛民义诊 浙大口腔医生送医嵊山岛

“健康直通车”嵊山岛站

2019年10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健康网10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路 通讯员 包伊莉)地处舟山嵊泗列岛最东部的嵊山岛,宋代前曾名“神前岛”,意为神仙居所前的岛屿,是中国版图上最东边的有人岛,比因《后会无期》而名声大噪的东极岛还要东。然而,这里地理位置偏僻,交通极为不便,与舟山本岛的海航班次每天仅有一个班次,出岛办事,当天来回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看病就更是如此。对于一些小病,当地居民往往能拖则拖,如果是口腔疾病,因为一旦涉及到补牙、镶牙、种牙,那都不是出门一趟两趟能完成的。对岛上的居民来说,就更是艰难了。而嵊山岛上只有一所卫生院,医共体建设后隶属于嵊泗县人民医院,岛上仅有一名牙科医生,远远满足不了岛上居民的就诊需求。

图片1.png

  10月2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浙江省口腔医院)的医护专家团队,搭乘“健康直通车”来到嵊山镇,为岛上居民送口腔健康。

  健康直通车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旨在组织各省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专家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把“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广泛传播,植入人心。

  本次活动同时感谢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的全程支持。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在活动中表示,将会持续助力国内医联体医共体事业的发展。

_DSC5295.jpg

  此次浙江省口腔医院派出的专家骨干,涵盖有正畸科、种植科、外科、修复科、儿童牙科等口腔相关科室。

  3个半小时的船渡,让乘船不多的医生们的晕船反应来的格外强烈。面对诊室内外长长的队伍,医生们涂上风油精,克服呕吐和头晕,全身心投入到义诊中,为当地居民送上优质医疗服务。

图片2.png

_DSC4361.JPG

  这次一路向东的健康直通车活动,除义诊外,浙江省口腔医院与舟山市口腔医院的医护团队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到了嵊山小学,对学生们进行了口腔健康知识科普,详细讲解了龋病、窝沟封闭的相关知识,示范了巴氏刷牙法以及牙线的正确使用方法。医护团队还在现场开展了窝沟封闭项目督导和复查,结果显示既往接受了窝沟封闭的学生,窝沟封闭完好率达95.1%。

_DSC4743.JPG

_DSC4656.JPG

  之后,嵊泗县卫健局郑志华副局长和嵊山镇人民政府公共卫生负责人带着医护专家团队赶去嵊山福利院,看望福利院里的老人们,为他们送上口腔健康用品。

图片3.png

  

图片4.png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口腔医院;舟山;后会无期;嵊泗列岛;旅行者;嵊泗县;健康;作息;医护;海浪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地处舟山嵊泗列岛最东部的嵊山岛,宋代前曾名神前岛,意为摆在神仙居所前的岛屿,那是中国版图上最东边的有人岛,比因《后会无期》而名声大噪的东极岛还要东。对于旅行者来说,在这里可以看到全中国最早的日出,能听到最安静的海浪声,能看到最淳朴的渔民作息,是一座去了就不想回来的小岛。健康直通车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旨在组织各省级医疗卫生计生单位专家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医疗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帮扶活动,把大健康、大卫生的理念广泛传播,植入人心。杭州艾迪康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第三方独立实验室,在活动中表示,将会持续助力国内医联体医共体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