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 国产医疗器械更懂"中国心"

2019年08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浙江在线-健康网8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从难望世界先进医疗器械项背,到奋起直追逐渐接近;从几无专利,到专利暴增,直至掌握核心技术,填补世界医疗器械技术空白。浙产医疗器械,一直是中国国产医疗器械事业的开拓者与创新者。

  8月29日,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浙江省医疗卫生国际合作发展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十六届浙江基层医疗装备展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启幕。138家国产厂家参展,浙产企业52家,同比往届增长约10%。

WechatIMG510.jpeg

  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

  浙产医疗器械发展迅猛

  按照时间来划分,国内的医疗器械企业主要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企业,产品主要为低值耗材,产品毛利也较低;另一类则是成立于2008年之后的创新医疗器械企业,例如明峰医疗、微创医疗、启明医疗等。后者在10年发展间,让高端医疗器械被国内产品替代成为可能。

  “明峰医疗致力于将更少的辐射剂量、更短的扫描时间、更智能的扫描方式、更好的图像质量和更准确的诊断结果呈现给大家。”明峰医疗董事长潘华素表示。很多发展中国家高端医疗设备仍极度缺乏,作为浙江的国产高端医疗设备企业,明峰医疗很大的一个任务是要实现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并且让中国高品质设备走出去,惠及全世界民众。

WechatIMG507.jpeg

  本次展会,明峰医疗带着2019年重磅新品量子眼512层CT亮相。这款产品,在既往产品的基础上,具备更高性能的成像系统和更人性化的用户体验,高速旋转的扫描架旋转一圈只需0.23秒,比心脏跳动一下的速度还要快;高精度的CT探测器,也使图像更清晰,给用户带去了更优质的体验,这为整个医疗器械影像行业带来了一次震撼。

  “医疗设备制造具有小批量、多品种的特点,迈瑞能够为医院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也就意味着需要满足各种类型的生产需求,这需要用专注的匠心来做到极致的精密。”迈瑞医疗杭州分公司总经理周丰萍表示。

  在此次展会的创新医疗科技项目推介会上,迈瑞医疗将同时对外发布三款最新产品,其中包括能让患者“无线”连结也可以监测生命体征的新中端监护仪;可以为腹中胎儿中枢神经系统提供“一键式自动解决方案”的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

WechatIMG511.jpeg

  浙江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

  国产医疗器械更懂“中国心”

  一直以来,医展会都是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与医疗器械企业之间的信息交流平台。

  2019年,浙江全面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优质医疗资源得到有序有效下沉,给国产医疗器械企业的发展也提供了巨大空间。

  在展会的集团采购洽谈区,前往洽谈合作的人络绎不绝,其中就不乏许多县域医共体单位前来“带量采购”。

  2018年医展会首次推出“集团采购”新模式,鼓励县域医共体单位“带量采购”,并不断优化“集团采购”政策,加速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县级及以下采购单位参与人数占比90%以上,采购金额占比超80%。

  本届医展会上,集团采购政策又有新突破,明确规定“集团采购”价格优惠率原则上不得低于5%,进一步体现集团采购的优势,保障采购交易权益。

WechatIMG508.jpeg

  而相比较“技术控”的外资品牌,国产医疗器械似乎更懂“中国心”,许多国产医疗器械企业也为县域医共体的建设发展提供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我们的超声专科医联体综合解决方案,具有会诊图像清晰、无延迟、无损图像传输流程的特点。”开立医疗大区销售总监汪小亚介绍,通过我们的设备,下级医生可以根据情况直接在线将疑难病例发送至上级医院,上级医院专家同时参与在线会诊。这不仅有效缓解了医联体、医共体单位之间上下转诊难的问题,也提高了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水平。

  而由海尔施生物医药提供的基于基层医疗机构的生化检测解决方案,也通过自主研发产品降低了检验成本,为基层医疗机构大大节约了采购费用。

  “展览会见证了国产高端医用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将继续坚守卫生健康工作的初心,紧紧围绕‘共创共享,健康浙江’,通过提供高品质的展览、学术活动及丰富完善的配套服务,继续朝着让企业认可、基层放心、群众满意的方向迈进。”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合作交流处处长陈正方表示。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医疗器械;高端;医疗;医疗器械企业;国产化;中国心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从难望世界先进医疗器械项背,到奋起直追逐渐接近。从几无专利,到专利暴增,直至掌握核心技术,填补世界医疗器械技术空白。浙产医疗器械,一直是中国国产医疗器械事业的开拓者与创新者。很多发展中国家高端医疗设备仍极度缺乏,作为浙江的国产高端医疗设备企业,明峰医疗很大的一个任务是要实现高端医疗器械国产化,并且让中国高品质设备走出去,惠及全世界民众。展览会见证了国产高端医用装备制造业的快速发展,我们将继续坚守卫生健康工作的初心,紧紧围绕‘共创共享,健康浙江’,通过提供高品质的展览、学术活动及丰富完善的配套服务,继续朝着让企业认可、基层放心、群众满意的方向迈进。浙江省卫健委国际合作处处长xxx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