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直升机救援!猫狸岭隧道事故中危重儿童转运杭州

2019年08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雨笛 柴燕宏 梁婧娴 王一鸣 叶路

  浙江在线-健康网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雨笛 柴燕宏 梁婧娴 王一鸣 叶路)8月27日19时20分许,甬台温高速猫狸岭隧道杭州往临海方向,一辆货车起火,目前临海市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抢救。截至目前,本次事故共造成36人伤亡,其中5人死亡(其中最小的死者才4岁),31人受伤(6人为抢险救援过程中受伤的高速民警和辅警),在ICU病房救治15人。

  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这辆大货车上载满了轮胎,剧烈燃烧让轮胎释放出大量黑色刺鼻浓雾,整条隧道能见度不到1米。不少被堵在后面的车辆无法通行,呛人刺鼻的橡胶烧焦味道让车辆里的乘客感到呼吸困难。

1.webp.jpg

  △这位受困者双脚被熏得漆黑,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3.webp.jpg

  △重症医学科内,医生正在救治伤员。

  记者从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了解到,截至昨晚11点,有13人送进临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其中三个患者转入重症监护室,里面有一位只有一岁多的孩子,有两名患者转到位于临海的台州医院。

  目前在台州医院,共有20多位患者送入,他们大部分的症状都是在隧道吸入大量浓烟导致呼吸道水肿。

  事故发生后,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等省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

  省卫生健康委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全力救治伤员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第一时间组织省级呼吸、急诊、ICU、烧伤、儿科等9名专家组成省紧急医疗救治队伍。省卫健委主要领导带队于8月27日当晚赶赴临海。

4.webp.jpg

  △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在ICU了解伤者救治情况

  8月28日凌晨2点,省紧急医疗救治队伍抵达台州医院后,立即和台州市专家一起查看伤员并进行会诊,分析研判伤情进展情况,制定救治方案。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要求,要尽一切力量抢救伤员,对危重伤员要组织一对一的医护力量严密观察、全力救护,省里将随时增派医疗救治力量。

5.webp.jpg

  △张平主任组织专家会诊

  今天上午,根据救治需要,浙大一院、省儿童医院ICU主任赴临海参与救治,进一步充实一线救治力量。

6.webp.jpg

△省级专家对伤者病情进行讨论

  经省紧急医疗救治专家组会诊,决定将伤情危重的三名儿童转院到省儿童医院救治。为节约转院时间,8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紧急联系调度了两架直升机前往临海台州医院,接送其中2名危重儿童转运至杭州,另外一名儿童由救护车转运至杭州,以确保患儿第一时间得到良好救治。据悉,这是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首次组织调度直升机用于医学紧急救援工作。

  据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介绍,浙大二院的直升机救护平台是目前全国最完备的,也是救助治伤员最多的一个平台。这两名危重患儿将由浙大二院转运至省儿童医院。

  △浙大二院院长王建安答记者问

  △医用直升机救援

  13:43,第一架直升机从金华起飞,由一名飞行医生、一名飞行护士陪同。

  15:30,转运第一位小患者的直升机抵达浙大二院滨江院区。

QQ截图20190828171505.jpg

  14:16,第二架直升机从上海起飞,前往台州。

  16:20,转运第二位小患者的直升机抵达浙大二院滨江院区。

  16:40,第三位小患者也乘救护车抵达省儿童医院。

  省儿童医院在接到患儿后,立刻开通绿色通道,准备好监护室病房,同时组织呼吸内科、内镜中心、神经内科等多科室的资深专家联合会诊。目前,3名儿童已住进PICU,开始接受下一步治疗。

QQ截图20190828182226.jpg

  省儿童医院PICU张晨美主任表示,现在3个孩子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气道损伤带来的伤害。因为孩子在隧道里吸入了很多含有有毒物质的粉尘,且气体温度非常高,所以对气道造成了灼伤,出现了炎症、水肿等情况。现在已经对孩子进行了插管治疗,建立了人工气管,以保证孩子的正常呼吸。接下来,省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会定期为孩子进行肺部灌洗,将孩子肺部的粉尘、脱落黏膜等吸出来。随着孩子的气道黏膜渐渐恢复,病情就会逐渐平稳。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救治;临海市;张平;党委书记;直升机;主任;台州医院;儿童医院;健康;杭州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ycxw/201908/W020190828673918068024.jpg

8月28日,省卫生健康委紧急联系调度了两架直升机前往临海台州医院,接送其中2名危重儿童转运至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