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10岁男孩性早熟 因为听了200多集言情广播剧

2019年08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王回南

  浙江在线-健康网8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王回南)10岁半的浩浩坐在诊室,对遗精、性早熟这些字眼还很陌生。可现实是,他真的提早发育了,拍骨龄片已经到了13岁,通过预测医生说未来他的身高只能长到1米6了。

  一家人焦急万分,而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让浩浩提前发育的原因,竟是因为他暑假里连续听了200多集广播言情剧。

  10岁男孩天天听言情广播剧

  浩浩今年10岁,1米44的个子,打小在同龄孩子中个子就属于中等偏上,所以浩浩妈从来也没关心过孩子的身高问题。

  可没想到,一周一连着两次,浩浩妈都在他的小短裤里洗到了黏糊糊的液体,摸上去滑滑的,一团乳白色。作为一个男孩子的妈妈,她一下提高了警觉,遗精?于是她赶紧叫来了浩浩爸,两人一琢磨,觉得情况不对。

  于是赶紧带着浩浩来到了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找到了儿童诊疗中心任昱副主任中医师。是不是性早熟?两人赶紧提出了自己的疑虑。

  经过查体、拍骨龄片、做脑垂体磁共振等一系列检查,任医师发现,浩浩的嘴角已长出黑黑的小胡子,睾丸也有增大发育。接着测性激素水平,已高到青春期水平。再查骨龄,已跑到13岁。所有的迹象都指向浩浩已开始发育。

  如果按目前的情势发展,那浩浩个子最终就只能长到1米6。听到这个答案,浩浩一家立刻傻眼了。

  “我平时饮食也很注意,不给他吃太多油腻、反季节的食物,怎么会这样?”浩浩妈很不解。

  在任医师的细细追问下,大家找到了罪魁祸首。原来,在暑假刚开始时,因为语文老师觉得浩浩的阅读理解和作文能力还需提高,建议他暑假里可以在家里看看书,听听广播剧。所以,爸爸就赶紧给他下载了一个听书类的APP,浩浩也很是喜欢。

  在众多的精品类目和推荐中,在众多的精品类目和推荐中,一部《三国之XX》的广播剧深深吸引了浩浩,里面的权谋、武侠、英雄气概都让浩浩觉得身处其中,很是有趣,每天中午听,晚上也偷偷听。而让大家都忽略的是,这种网剧里,还掺杂了许多言情片段,爱恨情仇也占了很大篇幅。

微信图片_20190815153016.jpg

  过早接触“性信息”导致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除了一些疾病引起的性早熟外,大部分还是由饮食、环境等外源性因素引起的。”任医师介绍。

  一般情况,如果男孩在9岁以前出现睾丸增大,甚至出现阴茎增大、阴毛出现等情况,都属于性早熟。

  性早熟的形成是个非常复杂的过程,除了跟遗传因素有关,也与整个社会环境有关。

  营养太好、环境污染、使用含激素食物、盲目进补、接触化妆品等都可能导致性早熟。

  而浩浩,则是过早接触了太多性信息。现在是媒介高度发达的信息社会,孩子不但可以从电视中获取到大量具有性暗示的画面,而且可以从报纸上、网络上接触到性信息。“200多集广播剧里的言情剧情和声音,刺激了孩子的下丘脑,促使性腺激素释放过多,从而导致了性早熟。”

  任医师表示,孩子出现了第二性征,一定要及时问诊、寻求干预。家长的讳疾忌医很有可能会耽误了最佳诊治时间,导致孩子成年后个子矮小。一旦孩子的骨骼提前闭合,就是不可逆的了。

  好在浩浩发现及时,任医师为他辨证施治,进行了中医治疗,一边抑制发育一边刺激生长。经过复查,浩浩的身体发育进程得到了缓解。预测身高可到1米67,与遗传身高1米68相差无几。

  任医师表示,只要浩浩能坚持锻炼,还有提高的空间,最后再冲刺一下,有希望爬上1米7。

  那么,儿童性早熟该如何预防呢?预防孩子出现性早熟,父母一定要管住孩子的口、眼、手,从这三个方面三管齐下:

  口:少给孩子吃初乳、蚕蛹、蜂王浆等进补品;避免给孩子吃受激素影响的反季水果、禽类脖颈等;尽量不给孩子吃太油腻的食物,因为发胖会增加孩子的性早熟发生率。

  眼:避免不良文化的刺激,有意识地切断“儿童不宜”的作品。

  手:把药品、化妆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耳:防止听觉刺激,避免言情小说对孩子发育的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早熟;发育;广播剧;骨龄;身高;遗精;预测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ycxw/201908/W020190817377253229059.jpg

10岁的浩浩坐在诊室,对遗精、性早熟这些字眼还很陌生。可现实是,他真的提早发育了,拍骨龄片已经到了13岁,通过预测医生说未来他的身高只能长到1米 6了。孩子性早熟,除了一些疾病引起的性早熟外,大部分还是由饮食、环境等外源性因素引起的。200多集广播剧里的言情剧情和声音,刺激了孩子的下丘脑,促使性腺激素释放过多,从而导致了性早熟。预防孩子出现性早熟,父母一定要管住孩子的口、眼、手,从这三个方面三管齐下:口:少给孩子吃初乳、蚕蛹、蜂王浆等进补品。尽量不给孩子吃太油腻的食物,因为发胖会增加孩子的性早熟发生率。手:把药品、化妆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