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切还是不切?新生儿包皮环切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9年05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健康网5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叶路)每年一到寒暑假,各家医院的泌尿外科都是最忙的,不少男宝家长都会带着孩子来咨询小儿包皮的问题。其中,“新生儿包皮环切”作为一种新理念,被越来越多家长所熟知。

  但是,孩子一出生就割包皮是否有必要?会不会影响生长发育?医直播今天请教了美中宜和泌尿外科主任徐珊。

  包皮环切手术的前世今生

  包皮环切手术是人类有记载以来最古老的一个手术,将近有5000多年的历史,包皮环切最开始是宗教的需求。随着经济发展和科学进步,逐渐,包皮环切手术在成年人中得到了比较普遍的开展。

  随着近几年医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研究人员发现新生儿做包皮环切的好处更大,而且整个手术的风险会更小,所以就提出了新生儿包皮环切的理念:外生殖器没有禁忌症的孩子在出生28天之内完成包皮环切手术,这样能够得到最大的好处。

  新生儿包皮手术的好处

  一、包皮环切能降低外生殖器的感染

  研究资料表明,包皮环切手术做得越早,外生殖器的病变也会越少。如果在婴幼儿期(一岁以内)完成包皮环切,能够有效预防婴幼儿发热性泌尿系统感染,这种发热性泌尿系统感染,对肾功能会有一定的破坏,这种破坏是不可能完全修复的,长期感染会使肾功能越来越差,最终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二、包皮环切能够有效预防阴茎癌的发生

  包茎和包皮过长是阴茎癌发生的最主要的原因,所以阴茎癌其实是可以预防的一种肿瘤。研究数据就表明,不做包皮环切的人一生中患阴茎癌的机会是1/600,但是做了包皮环切的人患阴茎癌的机会是50万分之一,这非常有力地证明了包皮环切能够有效地预防阴茎癌。并且越早做对阴茎癌的预防作用会越好。

  三、包皮环切能降低女性感染HPV病毒的几率

  宫颈癌是女性生殖器的好发肿瘤,它主要是人乳头状瘤病毒(HPV病毒)的感染造成的。有研究机构表明,HPV病毒的感染其实是双方的。如果一个女性感染了这种病毒,往往她的配偶也会有这方面的疾病。所以如果要治疗,应该两个人一同治疗,如果男性能够进行包皮环切,女性的HPV病毒的复发率就能够有所降低。

  手术麻醉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吗?

  很多家长会对新生儿包皮环切术充满各种担忧。首先很多家长听说要做手术,首先就要问会不会是全麻?全麻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智力?

  对此,徐珊主任回答说:现在新生儿做包皮环切全世界有一个共识,包括比较权威的美国儿科协会,都认为新生儿做包皮环切是不需要全麻的,可以适当进行局部麻醉,并且局部的麻醉用量也是非常小的。

  对于术后并发症,最近美国加州有一篇文章总结了整个加利福尼亚州24000多例的新生儿包皮环切术,并将其与非新生儿期的包皮环切术做了一个对比,发现新生儿的包皮环切术,术后近期和远期的并发症都低于非新生儿期。

  从临床手术上来看,新生儿包皮环切术的麻醉更简单。手术前的检查也更简单,麻醉用的量更少、更安全,手术时间更短,手术以后家长要付出的护理精力会更少。恢复得也更快,小朋友疼痛感更少。

  哪些孩子不适合做新生儿包皮环切术?

  关于哪些新生儿不适合做包皮环切,徐珊主任回答说:一般来说外生殖器有先天畸形的,包括临床比较常见的尿道下裂,尿道上裂,隐匿性阴茎,还有部分严重的蹼状阴茎还是暂时不要在新生儿期做包皮环切为好。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包皮环;新生儿;感染;病毒;阴茎癌;孩子;家长;外生殖器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img.zjol.com.cn/mlf/dzw/zjjkw/ycxw/201905/W020190612393238678396.jpg

每年一到寒暑假,各家医院的泌尿外科就是最忙的,不少男宝家长都会带着孩子来咨询小儿包皮的问题。其中,新生儿包皮环切作为一种新理念,被越来越多家长所熟知。对于术后并发症而言,最近美国加州有一篇文章总结了整个加利福尼亚州24000多例的新生儿包皮环切术,并将其与非新生儿期的包皮环切术做了一个对比,发现新生儿的包皮环切术,术后近期和远期的并发症都低于非新生儿期。关于哪些新生儿不适合做包皮环切,徐珊主任回答说: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排除部分不适合做包皮环切的患儿。一般来说外生殖器有先天畸形的,包括临床比较常见的尿道下裂,尿道上裂,隐匿性阴茎,还有部分严重的蹼状阴茎还是暂时不要在新生儿期做包皮环切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