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21岁丽水女孩已接受心脏移植手术 指标都在好转

2019年05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这几天,21岁丽水女孩叶金艺牵动着许多人的心。

  家境贫寒但早熟的她18岁就到欧洲打工,原以为勤劳的双手可以为自己和家里带来新的生活,但没想到因为严重心衰,她在死亡线边缘徘徊。从欧洲到丽水,再从丽水到杭州,心脏移植是挽救生命的唯一方式,可沉重的经济负担又是她活下去的最大障碍。病床上,她含着泪说:“我想活着,希望大家救救我。”


  详见:"我想活着,救救我" 丽水21岁女孩严重心衰急需换心


  浙江在线记者报道了小叶姑娘的故事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纷纷伸出援手。截至目前,捐款已经超过了100万元。


  昨天晚上,又一个好消息传来——小叶姑娘终于等到了合适的供心,成功进行了心脏移植手术。

image.png

参与手术的浙大一院心胸外科微创中心副主任李伟栋的朋友圈截图


  记者了解到,手术从昨天下午2点多开始,足足进行了6个多小时。“由于她的凝血功能处于崩溃状态,止血难度大,给手术带来很大挑战。”浙大一院心胸外科心脏病区主任马量说。


  幸运的是,今天,叶金艺的各项指标都在好转。

  

  “小叶姑娘今天病情平稳,止血关已经过了,各项指标均在逐步改善中。”参与手术的浙大一院心胸外科微创中心副主任李伟栋告诉记者,叶金艺还有很多难关要闯。“目前她还处于浅昏迷状态,神经功能有待进一步恢复。”

  此前,由于小叶姑娘出现突发心脏骤停,医生为她安置了ECMO(体外膜肺氧合),“因为她存在严重的肺水肿和肺动脉高压,现在ECMO依然没有撤下来,心肺功能恢复顺利的话,预计2~3天可以撤除。”另外,因为严重心衰,她的肝肾功能受累,“肝肾功能能否恢复到正常水平,后续如何治疗,需要进一步观察,我们会根据她的情况制定合适的方案。”

image.png

手术中


  此外,叶金艺还要面对感染关、排异反应等多重难关。


  小叶姑娘,加油!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叶金;丽水;浙江;女孩;小叶;活着;记者;姑娘;心脏移植手术;病情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