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这样的卫生环境竟然是幼儿园教室?坚决处罚!

2019年01月2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柴燕宏

微信图片_20190128120913.jpg

  浙江在线-健康网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当你看到上面这张图竟然是宝宝幼儿园的教室时怎么想?

微信图片_20190128121328.jpg

  近日,台州玉环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到玉环市某幼儿园进行现场监督,发现午睡间、活动室与外界相连的窗户均敞开,且未安装纱窗,墙角等隐蔽处爬满了大量蚊蝇虫类,周边也长满了黑色的霉点,这样的环境怎么能放心让幼儿们玩耍?

微信图片_20190128121322.jpg

  面对如此恶劣的卫生情况,执法人员当即对该幼儿园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对场所内进行卫生大洗消,安装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设施,控制病媒生物密度,并要在限期内整改到位。

  然而在整改时限到期后的复查中,执法人员却发现该幼儿园并未认真做好相应整改工作,除没有按要求安装纱窗等设施外,在教室课桌上还看到数只苍蝇在大摇大摆的爬行。

微信图片_20190128121413.jpg

  鉴于幼儿园逾期未按要求采取有效预防控制措施,致使该场所病媒生物密度超过国家和浙江省规定标准范围,对幼儿造成了潜在的安全风险。根据《浙江省爱国卫生促进条例》,卫生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严肃行政处罚,这也是玉环市首次对托幼机构进行爱国卫生案件处罚。

微信图片_20190128121339.jpg

  玉环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托幼机构病媒生物检查共对15家托幼机构进行了现场监督指导,发现主要问题集中在未安装纱窗纱门、各种缝、孔、洞未封堵、房门下沿与地面缝隙过大,从而导致托幼机构场所内病媒生物密度超标。针对这些问题,市卫生监督所均予以整改指导,对整改不到位的两家托幼机构也进行了行政处罚,有效维护了孩子们的健康权益。

  一家有责任心的托幼机构,应该如何做好防虫对策呢?托幼机构蚊蝇虫害防治指南:

  1.设法降低室内空气湿度,尤其梅雨时节,尽量控制室内相对湿度在50%左右最为理想。

  3.经常性地开展卫生大扫除,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及时疏通排污沟渠,做到无污水存积。

  4.聘请专业灭蚊蝇公司定期(每月杀虫不少于一次)或在必要时进行除蚊灭蝇工作。

  5.坚持做到对活动室、医务室、教师办公室、绿化带,厕所垃圾台、排污道口等进行检查,发现虫害情况,及时按操作规程预防治理。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托幼机构;病媒生物;纱窗;市卫生监督所;卫生执法人员;整改;蚊蝇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