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衢州胡亚萍家庭:平凡日子里的幸福生活

2018年12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的钱江源头国家公园---开化县。

  我叫胡亚萍,是开化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这是我的爱人童剑锋,就职于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这是我们的儿子童江城,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初三学生。我们一家三口在平凡的日子里,养成了健康的生活方式,过着健康幸福的生活。

  居家环境,我们保持干净整洁有序,每天早上,我们早起第一件事就是开窗通风,保持家中空气流通。这是我们家中的健康一角,架子上摆放着一些日常累积下来的健康养生杂志、书籍,还有家中必备的小药箱以及一些日常锻炼运动工具。平常我们非常注重饮食健康,使用限油壶和限盐勺,膳食清淡,少盐少油少糖已成为日常饮食习惯。

mmexport1543450858210.jpg

  我们一家还非常注重日常的健康管理,我们有自己的签约医生,并定期接受家庭医生的诊疗和科普。定期到健身中心游泳、打羽毛球、练瑜伽等。我的爱人常年坚持打太极拳,并参加省市的各种比赛,获得了不少荣誉。丰富的体育活动提高了全家的健康水平,坚持运动已经成为全家的生活习惯。因家族都注重健康这方面,我的外婆今年已经104岁了,仍然精神奕奕,身体硬朗,她最开心的事就是我们带着孩子常回去看望她。

  可能是职业所致,我更注重宣传健康、普及健康,定期在病区开展健康宣教,深入社区、企业、单位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在自我健康要求的同时把健康知识普及给他人。

  我们一家人倡导我健身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生活理念,并希望以健康家庭良好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影响着邻里和朋友们。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开化县;健康;国家公园;钱江;健康知识;家乡;爱人;生活方式;供电公司;家庭医生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