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浙江国医名师王永钧全国名老中医工作站落户嘉兴

2018年11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徐尤佳

1.jpeg

  浙江在线-健康网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徐尤佳)为了积极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医联体建设,满足嘉兴地区患者对肾脏病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10月30日,杭州市中医院与嘉兴市中医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和肾病专科托管合作协议,并正式对嘉兴市中医医院肾病科进行为期两年的全面托管,以提升嘉兴市中医医院在肾病科方面的医、教、研整体实力,让嘉兴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当天下午,杭州市中医院、嘉兴市中医医院肾病联合诊疗中心,王永钧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嘉兴站,杭州市中医院肾病实验研究室嘉兴市中医医院分中心正式揭牌。


  肾病早期没有明显症状,多数患者发现时已经呈现较为严重的病症。王永钧教授告诉记者,上午义诊期间,就碰到了许多肾功能不好的病人。引起肾病的原因很多,包括糖尿病、高血压、痛风等等。因此,肾病患者早检查、早治疗至关重要。

  正式签约前,王永钧教授等一行人就曾实地走访嘉兴市中医医院,发现目前该医院肾病科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此,杭州市中医院院长张永华表示:“未来,杭州市中医院将充分发挥肾病科的优势和特色,选派多名科室专家常驻嘉兴市中医医院开展临床查房、专家门诊、手术指导、科研教学、技术培训及学科建设等,通过输出品牌、管理、技术和优秀的执行团队,全面提升嘉兴市中医医院肾病科的临床、科研、管理水平,培养优秀的骨干人才。”

WechatIMG118472.jpeg

  签约仪式上,王永钧教授也明确了托管后的具体计划。如,杭州市中医院将会有两名肾病科主任医师每周各来嘉兴市中医医院一天,参加门诊及查房指导。副主任医师姚国明在托管两年里,将一直留驻嘉兴市中医医院,担任并完成医院肾病科的行政及业务管理、日常医疗任务等工作。

  此外,嘉兴市中医医院肾病科每日交班后,将结合患者病情进行交流探讨,每周进行业务学习。姚国明每月还要回杭州市中医院进行工作进度汇报。同时,王永钧教授还计划正式托管三个月后,准备在嘉兴市中医医院开展科研立项工作。   

  一直以来,肾病科都是杭州市中医院的龙头优势学科。在王永钧教授的带领下,曾在全国中医院里第一个开展肾穿刺肾病理检查,第一个开展系统的透析疗法,包括全结肠中药透析、中药皮肤透析等。同时,成立了肾病实验室研究室,作为中医临床和实验研究的平台。

  如今,杭州市中医院肾病科室在浙江省内牵头成立了省中西医结合肾病专科联盟。日前,医院肾病科室又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遴选,确定为省内仅有的两家华东中医(专科)诊疗中心之一。

  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蔡利辉表示,此次两院两个专科的合作共建是省级中医药优质资源下沉、提高区域中医药服务水平的探索,也是嘉兴市中医医院提升肾病科服务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实实在在为嘉兴肾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为嘉兴百姓健康作出贡献。

  【浙江新闻+】

  王永钧,国家级名老中医、中西医结合治肾病专家、杭州市中医院终身学术导师。因发现IgA肾病中西医结合证治规律,获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曾先后获评首届全国名中医和浙江首批国医名师。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嘉兴市;肾病;中医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托管;优质医疗资源;合作协议;肾病专科;中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