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2018汪星人关键词:猪精女孩

【医直播】新春策划之:正确认识和管理肉肉,别再营造瘦的假象

2018年06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含露 通讯员 邹芸 谢晨

  编者按:丧丧的佛系90后、精致的猪精女孩、油腻的中年男子……贴着各色标签、各种人设的丁酉鸡年终于要翻篇。2018,戊戌狗年驾到!在新的一年里,你是准备“洗心革面”迎接新的自己,还是想着“以后再说”继续无限期拖延下去。 戊戌狗年七天假,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为你梳理了2018汪星人关键词,还邀请了专业医生为你提供私家保健宝典,让你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干掉”疲态,旺起来!

  浙江在线-健康网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含露 通讯员 邹芸 谢晨)狗年新春来临,你是否又要开启吃吃喝喝的放假模式了呢?

  有姑娘说,冬天的衣服遮肉,哪里胖遮哪里,自拍一开又瘦一圈——“猪精女孩”无疑了!话说,在你的朋友圈里,有自称是“猪精女孩”的妹子吗?

  “我可能占了一半,‘猪’的那部分”

  在采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受访者对“猪精女孩”并不陌生。

  耿直的男生甲觉得身边很多这类姑娘,却没一个有自知之明的,“少玩王者荣耀多看书,多去健身房运动一下”能有效避免成为“猪精女孩”。

  而A女士的重点在于,能不能别老提女孩,人家是妇女好嘛(真是个悲伤的话题)!

  “我可能占了一半,就‘猪’的那部分吧,还好我戏不多!”B小姐有些遗憾,目前还没找到有效瘦身的方法。

  对此,体重不过百的C小姐支招——首先不矫情,其次要减肥,然后不吃晚饭!(额……真的不会饿吗?)

VCG21gic6339062_副本.jpg

  大鱼大肉、垃圾食品、晚睡晚起没空洗头……油腻往往是“猪精”的固定搭配!体重秤上的数字何以蹭蹭蹭往下掉?能不能“清爽”过个年?

  “猪精女孩”如何不“猪精”?第一步当然是瘦瘦瘦。我们邀请了树兰(杭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明智主任医师,教“猪精女孩”们正确认识和管理肉肉,不再营造瘦的假象。

  问:我怎么就成了会长肉的“猪精女孩”?

  简单讲,一般都是“吃得太多,排出太少”。人体中每日可代谢的能量是有限的,如果吸收的超过消耗的,脂肪就产生了。

  要知道,肥胖早在1948年就被WHO定义为一种慢性的代谢性疾病,指体内脂肪堆积过多和(或)分布异常,通常伴有体重增加。其中,体质性肥胖和营养性肥胖合称为单纯性肥胖,在所有的肥胖中占到了95%!

393330042.jpg

  问:“猪精女孩”如何不油腻,能否清爽过个年?

  新春到了,食物丰富了,白天说好要减肥,晚上吃夜宵的时候装失忆!早睡早起的寒假也配叫寒假?健康饮食的春节也配叫春节?

  但别忘了——减肥是一个长期工程,意志坚定是基本修养,“管住嘴、迈开腿”是首要原则。

  脂肪类食物吃起来香,可以促进食欲,但可别小看它们。怎么说?看数据,1克脂肪可以产生9000卡的热量,而1克碳水化合物(或1克蛋白质)产生的能量只有4000卡

  徐明智主任医师给“猪精女孩”们的建议是,过年期间清淡饮食,配合消耗体能的运动,比如爬山、游泳、跳绳以及户外活动。如果可以,亲朋好友间可以相互监督,每日做好计步工作,定期称体重。

  问:控制住欲望的“猪精女孩”依旧瘦不下来,医生还有啥高招?

  倾情推荐一款国家食药监局批准的减肥药物——脂肪酶抑制剂“奥利司他”,以及几款降糖减重药物——二甲双胍、糖苷酶抑制剂、艾塞那肽、利拉鲁肽、SGLT-2抑制剂等。

  特别提醒: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先做一个健康评估,具体适合服用哪种药物,还得由医生开具处方!

图片2.jpg

  另外,咱们老祖宗也留下了减肥“秘方”:

  1.穴位疗法:主要是中脘穴和丰隆穴,运用针灸、艾灸等综合治疗,也可按摩敲打刺激穴位,帮助消食,打通经络以缓解体内淤堵;

  2.耳穴疗法:饥点、三焦以及内分泌穴位,可自行购买王不留行籽、砭石等耳穴贴,通过自行按摩,控制食欲、帮助消化;

  3.中医协定方:炒决明子10-15g、荷叶10g、生山楂15-30g、乌梅9-15g、陈皮10g、葛根30-60g、泽泻15-30g,煎水代茶饮。

  问:这些年,关于减肥的“歪门邪说”靠谱吗?

  1.代餐(包括能量棒等):不可长期吃,否则容易造成反弹及脏器受损。须在医生评估、监督下阶段性使用,并配合饮食、运动;

  2.青梅:只是普通的水果,本身没有减重作用,可通过帮助消化,促进油脂排出。但青梅大多分盐渍和糖渍,能量虽低,含盐或含糖量却不低;

  3.不吃(或不规律吃)正餐:主食只能适当减少,饮食搭配还须均衡。即便已被诊断为肥胖症,晚餐偶尔可以多吃蔬菜,允许不吃主食,但不是餐餐如此;

  4.神奇的变瘦小器械:

  ①甩脂机(仪),本质是振动器,完全可用运动来替代;

  ②推脸棒,本质是促进脂肪的活动,完全可通过自行面部按摩替代。

  5.减肥“神药”:

  含利尿剂的药物会把体内水分排出,表面看体重减轻,实则非常危险,不仅会反弹,重则脱水;自行或过量服用含甲状腺激素的药物可能会造成药物性甲亢,甲状腺激素有帮助能量代谢和分解的作用。

  6.短时间内快速减肥,过度节食:有人说一个月减20斤、30斤,是不切实际的。身体承受不了一下子减重,可能会引起脏器损伤。

VCG41N916093182_副本.jpg

  怎么样?去“猪精”攻略够有诚意吧!新春佳节,“猪精女孩”可能不是一个好词,“小仙女”和“漂亮小姐姐”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年后,有信心成为一个清爽不油腻的瘦小妞儿吗?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猪精女孩;瘦身;减肥;饮食;运动;代餐;青梅;新春策划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