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王建安:希望浙二成为中国远程医疗中心的典范

2017远程医疗高峰论坛新闻访谈

2017年11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梁婧娴

  浙江在线-健康网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梁婧娴)大政策、大数据、大健康、大视野,11月24日-25日,2017远程医疗高峰论坛于杭州召开。本次新闻访谈室由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浙江新闻客户端三端共同打造,在会议期间同步邀请与会嘉宾走进访谈室,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走进直播间,与我们对话远程医疗。

IMG_4061.JPG

  王建安介绍,浙医二院是全国最早一批建立远程医学中心的医院,深植于老百姓的需求,这十年来,在远程医疗方面主要做了几方面尝试:门诊化远程,医生不用动位置就可以既看现场的病人,又通过远程诊治其他地方的病人;社区远程,直接把远程触角对接到浙江省内很多社区,为社区筛选出来的病人提供医疗服务;国际化远程,2010年,浙医二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联合诊断学术中心成立,每年有500多例国际远程病例讨论,截至目前已有3000多例病人接受过国际远程医疗服务,浙医二院率先推动了国际远程医疗的开展。

  此外,浙医二院建立了电子重症监护室,远在新疆克拉玛依医院的监护室,可以通过远程出现在浙二重症监护室医护的视线中。医生在治疗所在监护室的病人的同时,可以通过远程看到对方病人的情况,及时调整诊疗方案。

  2016年,浙医二院又牵手浙报集团成立广济网络医学中心,今天“浙二好医生”诞生了,患者和医生实现了移动端的直接沟通。

  展望未来,王建安表示,希望浙医二院成为中国远程医疗中心的典范。一方面,加强设备力量,实现远程喉镜、远程眼底镜,甚至远程手术,让医生通过高端的医疗设备直接接触到病人,推动远程医疗的精细化、精准化;另一方面,更加贴近百姓,贴近患者,把移动端医生与患者的直接医疗服务开展得更有序更有效。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远程医疗;重症监护室;医疗服务;新疆克拉玛依;浙医二院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