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他们在完成援外任务的同时,也为祖国同胞送去了关怀

中国援纳米比亚医疗队为中方派驻单位开展义诊

2016年09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健康网     见习记者 翁含露 通讯员 于伟 金志旦

  #!hdt!#(见习记者 翁含露 通讯员 于伟 金志旦)“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平常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远在纳比米亚的浙江省中医院吴高飞医生在整理完药物和器械后,便投入到细致而忙碌的义诊工作中。

  此次中国援纳米比亚医疗队开展义诊的对象不是纳米比亚民众,而是同样远在异国他乡的祖国同胞。吴高飞心里的亲切感油然而生。

吴高飞医生(右)正在为中方工作人员检查身体

  8月26日,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医疗队利用假日时间,来到距离首都温得和克400公里外的斯瓦科普蒙德市,为中方派驻单位开展义诊及健康指导活动。

  “完成援外任务的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为祖国同胞出一份力,带去一份关怀。”同样来自浙江省中医院的陈巧玲护士坦言。

  中方派驻单位工作人员往往以办公室电脑操作工作居多,而且白天、夜间作息不规律,时间又长,因此颈椎病、睡眠障碍发病率相对较高。对于他们来说,来自医生的专业诊疗和建议非常必要。

陈巧玲护士在为中方工作人员做心电图检查

  义诊活动中,医疗队员合理安排分工,对就诊患者进行了全面的望、闻、问、切等中医检查,对于部分平时偶发胸闷、心悸的工作人员,当场给予心电图检查,再根据结果给出治疗和运动建议。

  如果是对于感冒、发烧、中暑、慢性胃炎、咽喉炎等常见疾病,便派送药物,并根据血压、心率、血糖的测量结果指导用药和注意事项。

  第十一批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医疗队成员

  据了解,第十一批中国援助纳米比亚医疗队由来自浙江省的4名中医师和护士组成。自1996年第一批中国医疗队在位于首都温得和克的卡图图拉国立医院工作以来,每月都有几百名当地患者享受到针灸、推拿、火罐等传统中医疗法的免费诊治,中医在当地受到了极大欢迎。

  之后,医疗队还将继续力所能及地开展类似的工作,将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精神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援非;纳米比亚;义诊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