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浙江援非抗击埃博拉医疗队已顺利入驻利比里亚

2015年02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健康网     记者 郑名智 通讯员 林莉 付铁红

  #!hdt!#( 记者 郑名智 通讯员 林莉 付铁红)埃博拉肆虐,很多人选择离开,而一批批中国人却因此来到非洲。浙江省自2015年1月6日派出国内首支地方医疗队后,至今已陆续派出3批共14位专家赴非洲执行抗埃任务;其中,援利比里亚10人,援马里3人,援塞拉利昂1人。

  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街头

  黄建荣等10位来自浙大一院和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专家是浙江首批援非抗埃的专家。他们分别于1月13日和19日抵达位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利医疗队驻地。驻地坐落在当地SKD体育场,它是中国1986年援建的,历史上也曾用于安置战乱中的难民,而今它又成为了中国援利埃博拉出血热诊疗中心(简称“中国ETU”),继续延续其深蕴的人道主义关怀。

  

  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部分用房和物资堆放在体育场内)

  黄建荣队长介绍,2个月前中心设施进一步完善,设立了门诊接诊区、病房留观区、病房治疗区和卫生防疫用房及辅助用房等,最关键的是中心拥有100张病床和严格的防控隔离措施。不远处的德国医疗队仍处于帐篷医院阶段。

  

  抵达利比里亚的第一天,队员们就感到受了驻地的艰苦。利比里亚位于西非,接近赤道,目前温度仍较为炎热,午间温度在30℃以上。队员们则挥汗如雨地先搞定生活问题:搭帐篷、搞卫生、修马桶、帮厨、搬运物资、拼装桌椅等。

  

  浙江援非专家在查房(病房虽然简易,但防控隔离措施非常到位,左一于红英,中为黄建荣)

  不过,这仅仅是“开胃小菜”。第一天,队员们就穿上了厚重、密闭的装备开始工作。数层防护服、密闭的N95口罩、护目镜和防护面屏、厚实的雨靴,一套装备穿完里面的人就已经汗流浃背了。用队员章倩的话形容就是“汗水夹杂着泪水,视线严重受到影响,左眼完全睁不开,泪水狂泄。”平常一个普通的环境消杀环节让队员们几乎脱水虚弱。

  据了解,队员们将在利比里亚工作2个月,这意味着这个春节,他们将无法与亲人团聚。但队员们表示,前方的路无论多么艰难,大家都会团结一致,不负重望,顺利完成任务,并树立良好的形象,凯旋而归。

责任编辑:郑名智
标签: 援非抗埃;利比里亚;浙江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