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不惧风险“援非抗埃” 浙二专家明天出发

2015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健康网

  浙江在线健康网1月20日讯(记者 郑名智 通讯员 方序 鲁青)国内一片安康,许多人可能想象不到非洲地区埃博拉疫情的严重。将于1月27日赶赴非洲塞拉利昂执行中国“第三批援塞公共卫生培训”任务的浙江专家徐峰说,西非部分国家医疗卫生系统形势严峻,国家公共卫生防控目前主要由中国为主的国际医疗队承担。控制西非整体疫情,重建当地公共卫生和医疗队伍刻不容缓。

  中国“援非抗埃”计划将分批次派遣共1000位专家,除指导和帮助疫区各国开展埃博拉患者救治工作外,还将为西非9国培养10000名公共卫生师资队伍。浙医二院的徐峰、陆群医师和省市疾控的专家们将陆续加入中国援非抗埃的队伍中。

  “我们医院已经有几十位医学骨干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出发。”浙医二院院长王建安说,对国家的援助任务,医院积极响应,医护人员更是主动请缨,这源于浙二145年传承的广济精神。

  毫无疑问,中国专家们参加援非抗埃任务的风险极大。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17日,塞拉利昂共确诊埃博拉病例7885例,其中2760人死亡。而中国专家将前往埃博拉高发的一线进行援助任务。

  “救治患者、培训公共卫生师资队伍、协助当地重建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徐峰告诉记者,中国专家将承担多方面任务,既包括了一线的患者救治,也涵盖了疫后的重建工作。

  据了解,徐峰21日将飞往北京,统一集训后将于1月27日赶赴塞拉利昂援助60天,返回北京后还要接受为期21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才能回家。而浙二的另一位专家、感染管理科陆群主任也已准备就绪,随时可以接受任务,她的目的地是非洲马里。

  2015年春节,他们将在非洲度过,希望他们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为了白衣天使们的爱心奉献,也为了徐峰病重的母亲和陆群筹备美院考试的女儿。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埃博拉;援非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