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援非抗击埃博拉 浙江派出国内首支地方医疗队

2015年01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健康网     记者 郑名智 通讯员 林莉

  #!hdt!#(记者 郑名智 通讯员 林莉)埃博拉肆虐非洲无疑是2014年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焦点之一。塞拉利昂、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等国感染者众多,数千人死亡,甚至远在欧洲美洲的西班牙、美国等国也出现了感染者。

  面对这场突袭而来的“瘟疫”,很多人选择离开非洲,而一批批中国人却因此来到非洲。2014年,中国援利埃博拉诊疗中心在非洲利比里亚建成,并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派出医疗卫生专业队伍担任诊疗重任。

  2015年元旦刚过,来自浙江省的一批医学专家又将踏上援非抗击埃博拉的征途。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浙江省十名医疗队员被编入国家第三批援非埃博拉医疗救治队赴利比里亚开展埃博拉出血热医疗救治。这也是我国首支由地方派出的救治医疗力量

  1月6日下午13:30,浙江省卫生计生委为即将出征的医疗队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浙江省人民政府郑继伟副省长到会并勉励医务人员完成这项艰巨而又光荣的任务。

  郑继伟表示,期待十位医护人员能够完成任务,“完整、平安、健康”地顺利归来。

  据悉,十名医疗队员中四位为传染科医生、六位为护士,两名男性、八名女性,分别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和浙江省人民医院。大多医护人员都有抗击H5N1或H7N9的经历,是医院感染科的骨干。

  今天下午,医疗救治队统一飞往成都,与成都军区总医院部队医务人员汇合,集中培训后将分别于1月13日和19日前往利比里亚,预计在利比里亚执行任务时间为2个月。

  浙江省援非埃博拉医疗队队员名单如下:

  1.黄建荣,男,53岁,浙医一院感染专业主任医师(感染科副主任);

  2.汤灵玲,女,42岁,浙医一院感染专业主任医师(院感部主任);

  3.徐小微,女,45岁,浙医一院感染专业副主任医师;

  4.汪明珊,男,32岁,浙江省人民医院感染专业主治医师

  5.赵雪红,女,48岁,浙医一院副主任护师

  6.高春华,女,39岁,浙医一院主管护师

  7.卞丽芳,女,35岁,浙医一院主管护师

  8.于红英,女,45岁,浙江省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9.李淑燕,女,34岁,浙江省人民医院主管护师

  10.章倩,女,27岁,浙江省人民医院护师

责任编辑:郑名智
标签: 埃博拉;浙江;医疗队;首支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