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原创新闻

我国援非首家综合性医院马里医院开业 浙江医疗队进驻

2011年09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健康网     通讯员 宋黎胜

  浙江在线健康网消息(通讯员 宋黎胜) 我国援非首家综合性医院——位于西非马里共和国首都巴马科的马里医院近日开业。

  马里医院将建设成为一所集医疗、急救、保健、科教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国家医院。目前医院一期占地2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7216平方米;现开设有神经外科、心胸外科、普外科、骨科、妇科、五官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感染科、儿科、针灸推拿科、麻醉科、放射科、病理科、检验科、重症监护室、手术室、B超室等20余个临床专业,包括中方人员医院现有员工约150人;设有两个综合病区,开放床位150张。目前拥有CT机、X光机、彩色B超、胃镜、麻醉机、呼吸机、生化分析检验仪等一批较先进的医疗仪器和设备。

  从今年开始,由浙江省卫生系统派遣的中国援马医疗队(第22批)从卡地、锡加索和马尔格拉三点撤点合并,集中一起与马里同行一道在新的医院、新的环境下密切配合、共同工作,浙江省人民医院副院长金戈担任第22批中国援马里医疗队队长,并作为马里医院中方负责人。

  新落成的马里医院自2009年4月开工,由我方工程公司经过为期一年半的紧张施工,于去年9月17日竣工。

责任编辑:冯静
标签: 援非;马里医院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