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曝光台 正文

云南腾冲市查处制售卤肉黑窝点

2017年08月23日    来源:中国医药报    记者 李江映 郑丽芳

  近日,云南省腾冲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根据群众举报,查处了一家制售卤肉黑窝点。

  腾冲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腾冲市腾越镇文星社区有一家制售卤肉制品的小作坊,里面臭气熏天。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通过秘密摸底排查,确认该作坊的具体位置,并在其进行生产加工时联合市公安局迅速出击。

  现场检查发现,该作坊未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也未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行登记,作坊内外卫生环境恶劣,加工设施简陋,房间内堆有盐、松香、复配着色剂(日落红),未区分生活区与加工区,明显不符合《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的相关要求。执法人员责令该作坊负责人立即停止生产营业,当场对冷库内涉嫌腐败变质的1500公斤冷冻猪脚肉、猪头肉、猪肠子进行封存,并抽样检验。腾冲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被检样品中挥发性盐基氮不符合标准,其中猪头肉超标23倍、猪脚肉超标42倍、猪肠子超标90倍。目前,腾冲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该作坊立案调查。

责任编辑:冯惠玲(实习)
标签:卤肉 云南 黑窝点 归属专题: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