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曝光台 正文

海南查获走私冻肉近70吨

2017年08月23日    来源:中国医药报    记者 范南虹 通讯员 张博

  日前,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局根据海口海关提供的线索,查获近70吨走私冻肉,充分发挥了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与海关联合打击走私食品药品协作机制的威力。

  海南省局稽查局接到海口海关提供的信息,称海口龙华林安物流城内发现两辆厢式带有发电机装置的冷链挂车,司机关闭手机躲避检查,非常可疑。接到通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与海口海关缉私局紧急商议后,决定启动联合调查机制以及海关缉私强制调查程序。执法人员强行打开货车车门,发现两辆货车共存放问题冻肉约70吨。为防止发生意外,执法人员将两辆嫌疑车辆开往海口南北冻肉库,经清点,初步确定问题冻肉共涉及猪肚、鸡爪、三节翅等14个品种,主要来自美国、巴西、荷兰等国家,主要存在标签标示不符合规定等问题。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为有效打击走私食品药品犯罪行为,2015年,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局与海口海关缉私局签署《食品药品稽查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以建立更为紧密、长效、务实、广泛的合作机制,共同净化海南食品药品市场环境。《备忘录》以“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稳步推进、实现共赢”为原则,双方采取直接“点对点”的合作形式,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通报联合整治及专项行动工作计划,协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交流走私食品药品相关信息,充分发挥双方在打击食品药品走私中的优势,形成合力,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冯惠玲(实习)
标签:冻肉 海南 走私 药品 食品 归属专题: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