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仁心仁术 正文

仁心仁术 感动瞬间之:通宵达旦,只为你们转危为安

《有温度的照片》纪实摄影系列报道(二十八)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张颖颖

  浙江在线-健康网3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张颖颖)白大褂、听诊器、手术台……对大多人而言,医生的世界,是那么地冰冷与理性。

  而事实上,他们却是穿着最纯洁的衣服,做着最有温度的事。

  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推出“有温度的照片——仁心仁术、感动瞬间”纪实摄影报道,通过镜头,传递温暖。

  2017年3月3日晚,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美好周末的开始,但有这样一群人,无暇顾及这惬意的周末时光,为了抢救患者的生命,在无影灯下与死神展开了一场殊死较量。

  21:30

  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同时接收了2名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正在值班的神经外科王昊副主任医师详细查看并结合影像学特点,判断两名患者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可能性大,情况异常紧急。

  随即,两名患者被送入放射科接受头颅计算机断层扫描血管三维成像(CTA)检查,很快证实2名患者导致颅内出血的原因均是动脉瘤破裂。

  22:50:

  王昊副主任医师通过科室微信群发布指令:富阳急送一名后交通动脉瘤破裂患者,准备抢救!淳安急送一名前交通动脉瘤破裂患者,准备抢救!

  朱强主任医师、董晓巧副主任医师、杜垣锋医师、孙承龙医师、研究生陈颖高、应翔闻讯立即赶到科室严阵以待。同时手术室、麻醉科也紧急调配人员,急诊班、备班全员到齐,他们秉承以拯救患者生命为宗旨,积极主动准备配合手术。

  23:30:

  手术室无影灯下,麻醉医师迅速为两名患者实施麻醉,采用多种措施降低颅内压,为神经外科医师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02:30:

  第一名后交通动脉瘤患者顺利完成夹闭手术,抢救成功!

  05:10:

  第二名前交通动脉瘤患者顺利完成夹闭手术,抢救成功!

  一个通宵,2台颅内动脉瘤夹闭手术,最终生命垂危的2位病人都转危为安。目前,这2名手术病人仍在ICU观察,但其恢复状况良好,已脱离生命危险。

  当手术结束时,他们身心俱疲,满脸憔悴。王昊淡淡地说,没有比“一个通宵忙下来病人终于得救”更让人开心和有成就感的事了,再忙再累也值了。

  他说,颅内动脉瘤多为发生在颅内动脉管壁上的异常膨出,在脑血管意外中,仅次于脑梗死和高血压脑出血。这种疾病非常凶险,死亡率和致残率极高,能从初次出血的打击下存活下来的患者,还将面临再次破裂的威胁,而再次破裂的死亡率更高,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可以防止患者动脉瘤再次破裂。

  如此危急重症患者,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每年都会遇到数百例。

  正是因为这些医务人员的坚守与付出,这些患者才得以转危为安。在死神面前,和患者在同一战壕的必然有这样的医生,即便他们未必能百分百战胜死神,但他们却一定是战壕中最重要的战友。

责任编辑:柴燕宏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