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专栏专刊 > 专题文章 正文

"仁心仁术 感动瞬间"纪实摄影之: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

《有温度的照片》纪实摄影系列报道(五)

2016年08月18日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记者柴燕宏 通讯员詹雅

  浙江在线健康网08月18日讯 (记者柴燕宏 通讯员詹雅) 白大褂、听诊器、手术台……对大多人而言,医生的世界,是那么地冰冷与理性。

  而事实上,他们却是穿着最圣洁的衣服救死扶伤,做着最有温度的事。

  近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仁心仁术感动瞬间”纪实摄影大赛,征集到了许多感人瞬间。这些瞬间,你也许似曾相识,或许从未经历。

  为此,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推出“有温度的照片——仁心仁术感动瞬间”纪实摄影报道,通过镜头,传递温暖。

  第五辑特刊,我们将镜头对准了住院病人和照顾他们的医护们。对许多疾病来说,三分靠治疗,七分靠护理。从患者住进医院的那一刻起,医护除了治疗疾病,更多的就是:

  有时是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在安慰。

  定焦:临安市安康医院

  温度:“听话,再吃几口吧”,在临安市安康医院,住着许多精神疾病患者。看着健康,却没有正常的生活自理能力。照顾他们,医护需要加倍的关心与耐心。

  定焦:杭州市老年病医院

  温度:住在这里的老人,有很多都已经失去了自理能力。每天来给老人翻翻身,擦擦身体擦擦脚,已经是每天必做的工作之一。

  定焦:杭州市西溪医院

  温度:刚动了手术,张大妈还不能下床,但是头又痒得厉害,主管小护就在床边临时搭起了洗头台。

  定焦:临安市人民医院

  温度:从村里到医院看病,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看着在等住院安排的大爷满头大汗,值班护士赶紧倒了一杯水。

  定焦:杭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

  温度:不怕,有我在身边。

  定焦: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

  温度:戚大爷有心脏病,因为突发心梗而住院,好在抢救及时,身体一点点地康复了。对他而言,医生和护士是治病的人,更是亲人。

  定焦:临安市人民医院

  温度:大爷已九十一岁高龄,耳朵有些不方便。管床医生为了逗老爷子一笑,就写了“笑口常开”四个字送给他。

  定焦: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

  温度:竖起的大拇指,胜过了千言万语。

责任编辑:王秀萍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