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好孕中队长 正文

五年四胎全是剖宫产!陈浩民晒产前为妻剃毛照惹争议

专家:不主张产前剃毛 连续剖宫产最好间隔2年以上

来源: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年07月22日

  编者按:小O是一个纯情萌妹子,小X是一个铁血真汉子,在合法同居之后,他们决定启动“造人计划”,从一道杠向两道杠进发,晋级“中队长”!

  但晋级之路却遇到了无数问题:备孕期身体需要调理吗?要怎么样才能孕育一个健康宝宝?当上了中队长,每一次产检什么时候做?小O和小X瞬间懵B了。

  为此,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推出妇产科健康科普专栏——“好孕中队长”。孕前、孕期、孕后,你想知道的,中队长都知道!

   浙江在线健康网07月22日讯 (记者柴燕宏通讯员王红丹)这两日,娱乐圈和孕妈圈基本被陈浩民和他老婆“5年剖4胎”的消息承包了。缘起陈浩民发的一条微博,说女儿100天,并晒了太太待产时的照片。

  亲肚子

  洗头发

  陪妻子睡觉

  and给老婆剃毛

  

 

  虽然是各种“好男人”的人物设定,但评论却被骂成一片:且放着几年前吃女演员豆腐、拉着老婆各种炒作这些黑历史不管,让一个女人5年内剖宫产4次!想什么呢!就算女人身体再好、再年轻,这对她的子宫也是非常大的伤害啊。

  看看陈浩民家小孩出生的频率,的确可怕:

  2011年11月30日,大女儿出生;2013年9月23日,二儿子出生;2014年12月12日,三女儿出生;2016年3月30日,四女出生。

  对此,陈浩民还写了一篇题为“我的老婆是女超人”的陪产全纪录:

  科科~~就算喜欢孩子想生四五个一定要这么密集地生吗?还每一次都剖腹产?

  自己都写了,Lisa五年来最常去的就是产检。就不觉得太频繁了吗?

  生小孩可不是生前简单的亲肚子、亲额头,生完发个最佳妈妈证就ok的。

  是女人连续密集怀胎十个月的辛苦,况且陈浩民的四个孩子都是剖腹产剖出来的!

  连续剖宫产,时间间隔最好2年以上

  对此,杭州市妇产科医院产科主任医师姚守珍告诉记者,知道这个消息时,她刚做完一场剖腹产手术,女人生孩子的风险她每天都在经历:

  “先不说我是产科医生,就从一个普通人角度看,一个男人让一个女人5年剖4个孩子,就是极不尊重妻子的表现。100年前,人类没有避孕手段,出现这种情况还情有可原,如今,避孕方式很多也很安全,这样的频率太不为女性考虑了。

  更何况,剖腹产之后,子宫上会留下个刀口,大概在10厘米左右。这个刀口的愈合时间需要两年左右。如果没恢复好,过早怀孕,等到肚子里的宝宝大起来,子宫壁逐渐变薄,刀口的疤痕就有可能胀破,引发大出血,甚至可能有生命危险。”

  新闻链接:

  去年年底,浙江义乌的谢女士就因为想要一个儿子,在第三次进行剖腹产时几乎拼掉了性命。

  因此,剖腹产之后要是再次怀孕,最好与上次生产间隔2~3年。因为剖腹产可能会留下一些“后遗症”,比如疤痕子宫、盆腔炎症、再生育时出现前置胎盘等等。

  当然,即便间隔时间“达标”,多次剖腹产依旧是个危险值很高的做法。头胎剖腹产,二胎生育时,前置胎盘、子宫与肠管粘连、子宫与膀胱粘连等并发症的风险都会增加。而多次剖腹产,上面提到的这些风险,还都会再翻倍。

  专家:不主张产前剃毛

  另外,陈浩民在厕所给老婆剃毛的大尺度照片,也是引来一片吐槽:

  对此,姚守珍医师说,不管姿势是否正确,现在都已经不主张产前剃毛了。早几年,医院的确会在产前给顺产的产妇私处剃毛,以便生产中如果需要侧切时不会影响。但是,经过临床研究,发现私处剃毛会损伤皮肤毛囊,增加感染风险。

  因此,现在只有在产妇需要侧切帮助生产时,才会在切口周围剃毛,以便伤口的缝合和愈合。

  而对剖腹产的人来说,私处剃毛就更没有这个必要了。

  其实就像网友所说,照片中的蒋丽莎真的很美,却很难让人有共鸣。产房里的她,太过精致、美艳了,未免太不真实。

  女人在产房到底是怎样的体验?

  网友@呼呼妈:疼到彻夜无眠、想要骂老公。

  临盆前,还有气力精神满满的拍照?还顾得上与老公恩爱?那除非是你不够疼!

  我快生娃的时候,先因为假宫缩住进了医院,见识了姐妹们鬼哭狼嚎的架势,一夜未眠。回家等了两天,终于等来了规律宫缩,再次入院。5分钟一次,我以为疼的很密了,护士却平静的说,“你还能和我说话?还早着呢!”连检查都省了。

  隔壁床的一个等待入产房的姐妹,疼到高声咒骂老公,当时觉得太过夸张,转眼轮到自己,我由衷地觉得,为什么不是男人受这份罪?!坚决不生二胎!要么剖吧我真的忍不了了……

  @呵呵妈妈:生孩子的疼是一种对自己失控的无助感、行将崩溃的恐惧感,真实才是美

  生孩子之前,好多人说,这是最高级别的10级疼痛,好难理解。事实上,的确只有生过才知道,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每一个带娃到这世上的妈妈,都会经历疼痛。事后看那时叫护士拍的照片,我把自己嘴唇咬破一块,脸全无血色,若按一般的审美,就一个字:丑。

  可是我觉得丑有丑的珍贵,因为它真实:

  我们经历了一次洗礼,带一个小生命来到人间,我们挺过了最高级别的疼痛,在那时一夜长大,我们嘴上诅咒着老公,却感谢有他陪伴在身旁,从此以后,我们三。

  想起此前大S生产遭遇鬼门关,是何等的惊心动魄;伊能静不久前47岁高龄产子,秦昊抓拍的产房照片,和平时看到的伊能静很不同,但却不能再真实。

  愿陈浩民蒋丽莎夫妇的感情如照片中那样甜蜜温馨,不用摆拍,时间会证明一切。

归属专题:
作者: 记者柴燕宏 编辑: 柴燕宏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