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健康 > 仁心仁术 正文

"仁心仁术 感动瞬间"纪实摄影之:生死较量最前沿

《有温度的照片》纪实摄影系列报道(三)

2015年12月21日    来源:浙江在线健康网    

  浙江在线健康网12月21日讯(记者 柴燕宏 通讯员 詹雅)白大褂、听诊器、手术台……对大多人而言,医生的世界,是那么地冰冷与理性。

  而事实上,他们却是穿着最圣洁的衣服救死扶伤,做着最有温度的事。

  近日,杭州市卫生计生委举办了“仁心仁术感动瞬间”纪实摄影大赛,征集到了许多感人瞬间。这些瞬间,你也许似曾相识,或许从未经历。

  为此,浙江在线健康网特别推出“有温度的照片——仁心仁术感动瞬间”纪实摄影报道,通过镜头,传递温暖。

  第三辑特刊,我们将镜头对准了医护们面临生死一线间,那一场场生与死的较量。

  定焦: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温度:急诊室送来一位溺水小孩,小孩父母伤心又焦急。“时间就是生命”,医护人员全力抢救,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安装心电监护,心肺复苏……

  定焦:浙江萧山医院

  温度:一辆摩托车与汽车正面相撞,摩托车司机病情危重,被紧急送到某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抓住最后一线希望,坚持抢救一个多小时。图为医生正在做心肺复苏。

  定焦:淳安县人民医院

  温度:手术室里是紧张的寂静,手术室外是静默的紧张。

  定焦:杭州市急救中心

  温度:建筑工人遭遇电击、心脏骤停,情况危急。急救人员立即在泥泞的工地上进行心肺复苏,全力抢救。

  定焦:120急救

  温度:火灾、车祸发生,生命就悬于一线。每一个人急救人员的心理,都只有一个信念:快一点,再快一点。

  定焦: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温度:向梅是一名护士,这天休息在家,她就随性地穿着睡衣和儿子在楼下散步,没走一会却听见了大哭的声音,原来是远处发生了车祸。她二话没说就马上赶去了现场,用绳子和周围找来的木棍固定住了女孩的腿,并一直拉着她的手不断地说:不要怕,我是护士可以帮你,不要怕。

  散场,她在邻里间又多了一个名字:最美睡衣护士。

责任编辑:王秀萍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6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网站简介|网站律师|版权声明|广告刊登|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