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曝光台

同仁堂问责8名“蜂蜜事件”员工 召回2284瓶涉事产品

2019年02月12日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QQ截图20190212111520.jpg

  北京同仁堂2月11日就过期蜂蜜事件发布处理声明。全文如下: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就“蜂蜜事件”启动调查后,已责成所属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蜂业)对所有在盐城金蜂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瓶装蜂蜜产品下架封存;2019年2月11日,市场监管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又责成同仁堂蜂业立即对涉事产品依法召回;对相关经销商按照合同承担责任。与此同时,公司配合有关部门及时启动了对相关责任人员的调查,并作出严肃处理。

  经上级研究决定,责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群向市委作出深刻书面检查;给予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振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公司总工程师田瑞华记大过处分。

  经公司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公司副总中药师、科技质量部部长黄宁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岗位。给予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同仁堂蜂业董事刘向光撤销党内职务处分,提请免职;给予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同仁堂蜂业董事长张建勋开除党籍处分,提请免职;给予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卫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提请降职;给予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部长蔡杰调离岗位处分。对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做出的处理将依据上市公司规定履行相关程序后执行。同时,公司要求北京同仁堂股份有限公司,按照有关规定,对同仁堂蜂业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

  “蜂蜜事件”的发生,暴露出公司对合作企业及委托加工业务监管不到位的问题。痛定思痛,公司深刻汲取教训,已部署在全系统开展质量管理风险全面排查,对全系统所有企业的委托加工业务进行停产整顿,并已通过公开招标选聘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开展高质量发展战略咨询。同时决定将2019年确定为质量管理提升年,针对“蜂蜜事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顿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公司将时刻牢记企业的使命,以深化整治的实际行动,践行“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承诺,对人民群众的健康负责,重塑诚信,坚决维护好同仁堂品牌,不负于消费者的信任,不负于社会公众的关心。

QQ截图20190212111818.jpg

  早前报道:

  北京同仁堂被曝生产商回收过期蜂蜜 官方:已开展调查

  昨日(编者注:2018年12月15日,下同),媒体曝光了同仁堂蜂蜜生产商江苏盐城金蜂回收过期使用蜂蜜。对此,同仁堂今早发布声明称相关产品已全部封存。北京青年报记者刚刚获悉,北京市大兴区食药监管部门已前往北京委托方、即北京同仁堂蜂业有限公司开展调查,如发现北京企业从事或参与相关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QQ截图20190212111553.jpg

  江苏电视台“南京零距离”曝光视频

  江苏电视台“南京零距离”节目曝光北京同仁堂蜂蜜生产商盐城金蜂被曝回收过期蜂蜜。知情人爆料,知名品牌北京同仁堂蜂蜜的生产企业将大量过期、临近过期的蜂蜜回收回来,企业宣称“退给蜂农养蜜蜂”。然而记者发现,回收蜂蜜被倒入大桶,送入原料库。执法人员:召回产品应悬挂不合格品标识,企业的操作存在很严重的问题。今年9月他们也有过类似操作,而今年10月企业还更改过蜂蜜的生产日期,违法延长产品“寿命”。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了解到,针对媒体报道的盐城金蜂公司涉嫌使用回收食品原料为北京企业代加工蜂蜜及虚假标注生产日期问题,大兴区食药监管部门已前往北京委托方开展调查,如发现北京企业从事或参与相关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食品委托企业要对其委托生产的食品建立严格的食品安全管控制度,珍惜品牌荣誉,对消费者负责。

  今天上午,北京同仁堂发布声明称,相关产品已全部封存,未流向市场。声明中北京同仁堂表示,已通知盐城金蜂在调查期间暂停其受托加工生产活动,对所涉物料全部进行封存,并将全力配合上级公司和政府监管部门开展调查,若发现确有违法违规行为,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同时向所有消费者郑重致歉,感谢媒体的监督,将实事求是,绝不隐瞒,如有进一步的调查结果,会及时向公众通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8年12月16日报道)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蜂蜜;北京同仁堂;过期;同仁堂;回收;生产商;监管部门;调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北京青年报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