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你在前线战疫,我在后方支援

2020年02月26日    来源: 树兰(杭州)医院

  小时候,他们一起奔跑、追逐,度过开心的童年。

  长大后,他们一起相守、相护,担起战“疫”的重任。

微信图片_20200226150959.jpg

  树兰(杭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兼门诊办公室主任朱梦飞(左一)与表哥王福田(右一)2月25日清晨于武汉合影

  朱梦飞是李兰娟院士带领的浙江紧急医疗队的治疗组组长,于2月1日跟随李兰娟院士从杭州启程赴武汉一线支援,负责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ICU病房危重患者的救治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6151009.jpg

  表哥王福田52岁,永康人,在重庆办企业。现在,他又多了一个身份——树兰(杭州)医院紧急医疗队的志愿者,也成了所有医护人员的“大表哥”,大家都亲切的称呼他为王大哥。

  今年2月初,王大哥在得知武汉疫情医疗物资紧缺后,便自发的开始帮忙联络筹集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N95口罩、消毒液、一次性医用手套等等。

  “每筹集到一批,我就马上快递发往武汉的医院,但当时物流不是很畅通,很多包裹四五天还没送到目的地,我心里急啊!”所以两月中旬,为了不耽误时间,王大哥决定自己开车送到武汉。

  而那时,表弟朱梦飞已经随李兰娟院士抵达武汉,投身到一线战“疫”工作中。

  永康到武汉800公里,王大哥盘算着12个小时就能开到,可武汉已经封城,怎样才能将急救物资顺利送到呢?

  王大哥跑到永康市红十字会说明了情况,希望当地红十字会开入城证明,工作人员当时就叮嘱他:“你要是去了武汉,可能短期内是回不来永康了。”

  于是王大哥又跑去买了两顶帐篷、三个睡袋、户外用的烧水炉、锅、热水壶,带足了永康的肉饼、方便面、牛肉干等生活用品和食物,做足了在野外搭帐篷隔离14天的准备,2月17号晚上开车上路了。

  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在2月18号上午顺利抵达武汉。

  到了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朱梦飞见到风尘仆仆的表哥很是惊讶,王大哥话不多说,卸下车上的防护服和护目镜,拿出一个装满永康肉饼的保温桶递给朱梦飞,这是全家人对朱梦飞的牵挂,转身又开车去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N95防护口罩。

  途经一个检查站时,王大哥看到站岗执勤的警察们防护较单薄,立马从车上搬下二箱消毒液,20个护目镜,100个N95口罩,还有部分一次性手套。

image.png

  物资接收确认函

  物资全部送到,王大哥心里踏实了,可返程时,在沪渝高速冷水收费站被告知禁止出城,这要怎么办?

  他第一个想法是不能回医院找表弟朱梦飞,不能给医护人员添麻烦,便决定把车停在服务区,靠着自己带的食物,住车上。

微信图片_20200226151128.jpg

  朱梦飞在ICU的救治工作十分忙碌,三天后想起打个电话问王大哥到家没,这才得知王大哥没离开武汉,一直待在服务区,朱梦飞的眼泪都差点儿掉下来。

  朱梦飞劝表哥回来,说:“我们这缺车,缺搬运工,缺后勤人员,你回来给我们做‘编外人员’吧!”王大哥这才返回驻地,在储物间找了张床住下,并主动承担起了浙江医疗队驻地消毒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226151133.jpg

  除此之外,王大哥和他的爱车还义务地承担了医护人员的接送工作、采买物资、拿取物资、搬运物资等重任,他有一张排班表,上面各种琐碎的工作排得密密麻麻,王大哥干得起劲又开心,他说:这些事总要有人去做,我多做点,减轻大家的负担,医生们才好节省下时间去救人。

  今天,他看着武汉要变天,上午就直奔超市采购保暖衣。

  算下来,王大哥前前后后已经捐赠了14万元的物资,在武汉出人出力出车出钱。

  深夜,他接送因特殊情况没赶上班车的护士回宿舍,护士们会礼貌地说一声:“王大哥,谢谢你!”

  这时,总会听到王大哥用音调不高却十分暖心的声音回答:“要谢谢你们,保家卫国本就是我们这些壮汉做的事情,如今都落在了你们身上。”

  2月2日凌晨,朱梦飞随队支援武汉,连续奋战23个日夜,驻守医院ICU和CCU重症监护室,抢救危重病人,截止2月22日17时,该团队共进行李氏人工肝治疗15例患者44例次,大部分患者情况好转,表哥王福田选择与表弟一起请缨出战,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大后方,上阵亲兄弟,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相护相守。

  你们都是好样的!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武汉;表哥;物资;表弟;医护人员;护目镜;李兰娟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今年2月初,王大哥在得知武汉疫情医疗物资紧缺后,便自发的开始帮忙联络筹集医疗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N 95口罩、消毒液、一次性医用手套等等。王大哥干得起劲又开心,他说:这些事总要有人去做,我多做点,减轻大家的负担,医生们才好节省下时间去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