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东阳市妇儿医院为“密切接触者”提供免费中医药服务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东阳市妇儿医院     作者 苟子龙 傅洁聪

  2月5日下午,入住在东阳市某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密切接触者”、45岁的叶某某 ,以及79 岁的农民单大妈等人,在所在宾馆隔离房间均收到了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免费提供的特制中药饮液和防感香囊。这令平时笃信传统中医文化的  叶先生很是惊喜和感恩,他说这是非常时期最珍贵的春节礼物,更让他们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

  这个特制的中药饮液是浙江省名中医、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郭兰中结合《浙江省流感肺炎中医药治疗推荐方案(试行版)》,根据中医防病治病“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原则,推出的6岁以上儿童青少年及成年人中药防感处方。

  据郭兰中院长介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属于传统中医“温病”的范畴,“温邪上受、首先犯肺,逆传心包”,运用中医治未病的理念,“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可以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未病先防,通过早期服用中药,来扶正祛邪,达到“阴平阳秘”,气血和谐,这样外邪就不容易侵犯,可扶正祛邪,预防本病。

  此外,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为满足广大市民的中医药服务需求,该院还携手微脉开通网上义诊、中药颗粒剂协定方线上配送等业务,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可寻医问药,积极预防病毒侵袭。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中药;传统中医文化;集中医学观察;春节礼物;隔离房间;抗击疫情;接触者;感恩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2月5日下午,入住在东阳市某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密切接触者、45岁的叶某某,以及79岁的农民单大妈等人,在所在宾馆隔离房间均收到了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免费提供的特制中药饮液和防感香囊。这令平时笃信传统中医文化的叶先生很是惊喜和感恩,他说这是非常时期最珍贵的春节礼物,更让他们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这个特制的中药饮液是浙江省名中医、东阳市妇女儿童医院院长郭兰中结合《浙江省流感肺炎中医药治疗推荐方案》,根据中医防病治病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原则,推出的6岁以上儿童青少年及成年人中药防感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