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这一抱,看哭了很多人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树兰(杭州)医院

  一个用力的拥抱,总是映衬着一份用力的感情。

image.png

  陈兄(陈铖泽医生),我真的很想你,很感念你的好,没有你,不会有我的今天。

                                    ——肝移植患者许先生(化名)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一下照片中的两位,今年75岁高龄的肝移植患者许先生(化名)和树兰(杭州)医院重症监护科陈铖泽医生,他们的故事是这样的……

  去年12月6日,许先生(化名)因肝衰竭接受了肝移植手术。由于年纪大身体弱、又患有心脏病,早些年体内已植入心脏起搏器和支架,如今再接受肝移植,不仅对老人家的身体是一道考验,对医生技术要求也更高。许先生一家慕名来到树兰(杭州)医院找到郑树森院士团队。

  术前,郑树森院士团队前后三次找到许先生及家属进行专家会诊,为许先生量身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和应对方案,手术仅用时6小时便顺利完成。

  术后,许先生进入重症监护科进行治疗,因抵抗力差,出现了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要想提高抵抗力除一日三餐合理饮食外,还要靠适量的运动。

  刚开始,许先生无法起身,陈铖泽医生便组织五名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们合力将180公分身高、140多斤体重的许先生抬起床,绑上护腰用自己身体支撑许先生的重量,鼓励他迈开腿。

  每天中午和晚上各一次,锻炼时间从最开始的5分钟、10分钟到后面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周末无休,一个多月之后,许先生体力恢复明显。两个人锻炼时路过护士站,拍下了这张合影。

  那时起,年长陈铖泽医生四十多岁的许先生开始称呼陈医生为“陈兄”。

image.png

  “陈兄”是许先生住在重症监护科时的主管医生,是他的“好伙伴”。重症监护室里的病人因治疗需要,通常会插满维系生命的各种管子,没有亲人的陪伴,听到的只有呼吸机的嘶嘶声,各种仪器的报警声,会情绪不稳定,会焦躁和煎熬,许先生也是如此。这时,医护人员每一句温馨的鼓励,每一次贴心的照顾,都会减少病人的惶恐不安。

  重症监护室庄莉副主任每天都会到许先生床边跟他说说话,问问情况。即便陈铖泽医生下班了,也愿意坐在病人的床前,进行鼓励和安慰,疏导他们的负面情绪,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也许这就是医者仁心的最好诠释,让许先生铭记于心。

微信图片_20200117160855.jpg

image.png

  手术后满一年的许先生,带着象征重获新生的生日蛋糕,特意来到树兰(杭州)医院院士门诊、重症监护科、肝胆胰外科肝移植病区,一再向他的“救命恩人”——郑树森院士、庄莉副主任、陈铖泽医生、林国领医生、刘相艳医生等肝移植团队表示由衷的感激之情。

  许先生动容流泪,临走时,他特意嘱咐:“我的脸不要用马赛克,我要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么好的医院、这么好的医生,让更多的人得到重生的希望。”

image.png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肝移植;重症监护室;郑树森;抵抗力;团队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刚开始,许先生无法起身,陈铖泽医生便组织五名重症监护室的医生们合力将180公分身高、140多斤体重的许先生抬起床,绑上护腰用自己身体支撑许先生的重量,鼓励他迈开腿。手术后满一年的许先生,带着象征重获新生的生日蛋糕,特意来到树兰医院院士门诊、重症监护科、肝胆胰外科肝移植病区,一再向他的救命恩人——郑树森院士、庄莉副主任、陈铖泽医生、林国领医生、刘相艳医生等肝移植团队表示由衷的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