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视神经萎缩是绝症?老中医用经验告诉你早诊早治不可怕

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包伊莉

  来自临平的顾先生因眼体发炎引起视神经萎缩,视力一度降到0.08,几近失明,严重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父母带着他遍地求医却四处碰壁,都表示该疾病无法痊愈,几乎可以算是“绝症”。

  偶然之中,顾妈妈看到一篇有关中医治疗视神经萎缩的推荐文章,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顾先生前往杭州九三门诊求诊于眼科专家罗喆人。

QQ截图20200108155638.jpg
供图:杭州九三门诊

  罗喆人医师今年85岁,从医六十年,师从于解放初浙江四大名医“李氏眼科”——李云泉先生。擅长应用中医治疗各种眼科疾病,对于视神经萎缩这样的“绝症”,罗喆人通过长达30年的诊疗经验,总结出了一套中药内服外用、针灸和保养组成的“中医综合疗法”体系。

  在“中医综合疗法”的治疗下,顾先生的视力已恢复到4.8,目前仍在罗喆人的指导下使用中成药进行保养。

  “其实视神经萎缩选择早期积极治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试都不试就放弃,耽误了病情。”罗喆人表示,“我每周都能接到新的病人,最小的5岁,最大的已经70岁了。治疗需要花费很长时间,一定不能早早放弃希望,平时在家也可以做做穴位按摩和经络操保养一下。”

  据罗喆人介绍,视神经萎缩的病因复杂,眼体病、用眼过度、大病初愈后抵抗力低下、高度近视,甚至是糖尿病都有可能成为诱因。西医治疗通常采用血管扩张药物和维生素类药物,中医综合疗法以内服中药为主,外滴中药验方试剂为辅,重症者配合局部中药熏蒸热疗、针灸穴位刺激。到目前为止,罗喆人运用养血通络、活血化瘀法前后诊治视神经萎缩患者千余例,治疗有效率达82.6%。

  另外,罗喆人表示预防很重要。他非常注重青少年视力保养,总结出一本《青少年视力保养手册》,同时还开办了青少年弱视、近视防治中心。“这个病一定是防大于治,一定要重视视力保养,这样才能尽可能地避免视神经萎缩等此类并发症。”

责任编辑:王秀萍
标签: 视神经萎缩;视力;保养;绝症;治疗;中医;失明;疗法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来自临平的顾先生因眼体发炎引起视神经萎缩,视力一度降到0.08,几近失明,严重影响到他的正常生活。父母带着他遍地求医却四处碰壁,都表示该疾病无法痊愈,几乎可以算是绝症。擅长应用中医治疗各种眼科疾病,对于视神经萎缩这样的绝症,罗喆人通过长达30年的诊疗经验,总结出了一套中药内服外用、针灸和保养组成的中医综合疗法体系。他非常注重青少年视力保养,总结出一本《青少年视力保养手册》,同时还开办了青少年弱视、近视防治中心。这个病一定是防大于治,一定要重视视力保养,这样才能尽可能地避免视神经萎缩等此类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