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年近八旬,昏迷瘫痪五年……一位特殊的手术病人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 树兰(杭州)医院

  最近,树兰(杭州)医院肝胆胰外科李启勇副院长为一位“特殊”的病人做ERCP微创诊治,取出了结石。

  “我母亲已年近八旬,昏迷瘫痪在床五年,四肢僵硬……”陈奶奶的女儿姚女士说,她知道完成母亲的这个手术十分不易,因此十分感谢树兰医护们救死扶伤的精神,成全他们做儿女的一份孝心。

  五年前,陈奶奶因为脑梗、脑积水,四肢瘫痪在床,“一开始,我们还是在家为她护理,但是她情况越来越严重,我们也不专业,最后只能将母亲送去家附近的康复医院维持治疗。”姚女士说,入院后,母亲已经不能进食了,只能靠鼻胃管提供营养支持。

  陈奶奶的一儿一女几乎每天都去医院看她,陪在边上对她说说话,“大概上个月开始,我们感觉妈妈有些反常,感觉很痛,哼哼唧唧地发出声音想告诉我们,有时额头还有细汗。”又过了几天,姚女士他们发现,母亲脸上开始发黄,全身的皮肤也都黄了起来……

  康复医院的医生赶紧给陈奶奶做了检查。血检发现总胆红素超高,B超发现有胆管梗阻。“但是他们无法确诊,并进行后续治疗。”于是姚女士一家人慕名将母亲转到了树兰医院。

  李启勇副院长接诊后,立即为陈奶奶完善了相关检查,CT结果提示考虑胆管结石。

微信图片_20200106125528.jpg

  但是对于昏迷植物状态的病人而言,要进行ERCP,取出结石,难度大,风险高!

  “术前谈话时,医生告诉我们,我母亲因为长期卧床,身体状态对于手术甚至麻醉都是巨大挑战。”但姚女士表示,他们一家人都相信树兰的专家,也希望母亲都够被救治!

微信图片_20200106125533.jpg

  由于陈奶奶无法配合,手术全程都需要在李启勇副院长与ERCP团队共同帮助下完成,“她全身都插着管子,嘴巴用开口器才张开,然后要把肌肉已经僵硬的母亲翻过身来,趴着进行治疗,况且我母亲身材还偏胖一点,想想都不容易。”

微信图片_20200106125536.jpg

  最终,结石被顺利取出。陈奶奶的黄疸很快降了下来,转回康复医院继续维持治疗了。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副院长;结石;母亲;奶奶;康复医院;肝胆;诊治;治疗;外科;杭州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最近,树兰医院肝胆胰外科李启勇副院长为一位特殊的病人做ERCP微创诊治,取出了结石。李启勇副院长接诊后,立即为陈奶奶完善了相关检查,CT结果提示考虑胆管结石。由于陈奶奶无法配合,手术全程都需要在李启勇副院长与ERCP团队共同帮助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