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割包皮是分分钟的小事!!你的玩笑开大了!

2019年11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已经过去的暑假,美中宜和儿外科又经历了一年一度的包皮手术高峰期!

近几年,带孩子“割包皮”似乎成了不少家庭的暑期计划!因为手术风险低,开展该手术的医院也越来越多。

但这个不少人嘴里的“小手术”,其实包含着很多“大学问”,真正想得到满意的效果需要方方面面的精心关注。

正如徐珊主任所说:“没有小手术,只有小医生”

手术方式因人而异

image.png

目前小儿包皮手术流行三种方式,传统手工缝合法、套扎法和吻合器缝合法。

传统手工缝合法即是切除过多包皮,做适当保留,用吸收线间断缝合。无需拆线,恢复时间术后的疼痛感较轻。

套扎法即是将狭窄的包皮口剪开一些,选取大小合适的“环”套在龟头上,修剪多余的包皮,两周左右“环”自行脱落。

吻合器缝合法即是将狭窄的包皮口剪开一些,将吻合器放置在龟头上,吻合器会自动切除多余包皮,留下一排吻合钉在包皮切口处,模拟缝合效果。一周以后钉子会逐步脱落。

看起来真的很简单,做完手术后过了留观期就可以回家了。

但是,可爱的家长们,“小鸡鸡”的重要性我们都知道,我们可以如此轻率地决定让自己的孩子挨这看似“简单”的一刀吗?

每个人的答案应该都是:当然不可以。

小儿包皮环切手术当然不是一个小手术,“小鸡鸡”的健康、美观将影响孩子的一生。

所以术前麻醉的准备、手术过程的各细节处理、术后护理都至关重要。

image.png

麻醉还可以这样做?

小孩子对手术都会心存恐惧,尤其是与父母分开独自进入手术室,内心不够强大的小孩子都难免紧张、焦虑、哭闹,增加手术风险。

可在术前及早及时进行心理干预,或采取孩子能够接受的麻醉方式。

比如先通过麻醉诱导吸入式麻醉,或者提早使用留置针,父母陪同进手术室待宝宝情绪稳定后麻醉。

美中在给孩子扎留置针前有一个特别的细节,一般会在扎针前半小时局部涂抹止痛膏,待药物起效后无痛感扎针,孩子的紧张感便不再有。

整个手术过程中,孩子可以在父母怀中睡着后进行手术,手术结束后又父母怀中醒来,没有疼痛,没有恐惧的记忆。

手术时,因为是全身麻醉,小孩子会进入无意识的睡眠状态;但在过程中,孩子可能会有身体本能的反应而轻微动一动,增加手术风险。

为了保障手术安全,美中会对孩子的四肢进行必要的约束,以保证手术的顺利进行。

image.png

手术不仅治病还求美观

对于手术方式的选择,一般情况下每种手术方式都可选择。

在与医生充分交流的就诊时间,家长对手术的各方面会得到全面了解,根据孩子的个性化情况有针对性地选择。

对于年龄偏小,无特别症状,纯粹的包皮过长,可选择套扎法;减少术中出血,有效避免包皮被切除过多或过少,同时保证术后“小鸡鸡”外观的美观度。

对于年龄偏大,阴茎发育较好的孩子,以及并发包茎,或反复出现炎症形成瘢痕包茎的孩子,可以选择手工缝合法;这些孩子阴茎易勃起,术后不适感较多,手工缝合法恢复时间较快,可以有效减少孩子的不适感;

而且,美中儿外手术中心由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徐珊领衔,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尽善尽美地完成每一例手术,在保证手术效果的同时,可很好地完成阴茎整形手术,力求达到满意的美观度。

不管您选择了哪种手术方式,有他们在,都是最正确的选择!

image.png

术后护理不可轻视

手术后,很多孩子会直接在家进行护理。

一旦护理不当,感染、撕裂风险增加,严重者可能要进行二次手术。

美中术后有专业的护理团队为孩子进行术后镇痛,并处理局部伤口,指导家长护理细则,即使您回家自己护理,也可以随时与医生进行互动,交流孩子恢复情况,有异常可及时处理,让孩子安然度过术后最难熬的恢复期。

(图片来源:美中宜和妇儿医院)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孩子;手术方式;包皮;护理;吻合器;麻醉;包皮手术;手术风险;高峰期;小鸡鸡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已经过去的暑假,美中宜和儿外科又经历了一年一度的包皮手术高峰期!对于年龄偏大,阴茎发育较好的孩子,以及并发包茎,或反复出现炎症形成瘢痕包茎的孩子,可以选择手工缝合法。而且,美中儿外手术中心由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徐珊领衔,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临床经验丰富的医护团队尽善尽美地完成每一例手术,在保证手术效果的同时,可很好地完成阴茎整形手术,力求达到满意的美观度。美中术后有专业的护理团队为孩子进行术后镇痛,并处理局部伤口,指导家长护理细则,即使您回家自己护理,也可以随时与医生进行互动,交流孩子恢复情况,有异常可及时处理,让孩子安然度过术后最难熬的恢复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