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资讯

种植牙后应当怎样护理?

2019年08月09日    来源:

  缺牙修复的方式主要有种植牙、烤瓷牙、假牙三种。其中,种植牙齿是三种修复方式中效果最好,使用寿命最长久的一种。种植牙齿保养得当的话,使用寿命可长达40年。那么种植牙齿的日常护理是怎样的呢?杭州美莱口腔医院吕楠医生为你讲解种植牙后应当怎样护理?

  1、做好口腔卫生

  这一点无论是对于正常牙、固定桥烤瓷牙、活动牙、种植牙都是说得要“起茧”的必备条件。掌握“巴斯刷牙法”是关键,种植牙的每个面都要仔细刷到位。种植牙与天然牙之间如果有食物嵌塞要使用牙线及时彻底地清理出来。

  2、戒除烟、酒不良嗜好

  抽烟、喝酒都会加速牙周病的进展,意味着牙槽骨的逐渐吸收。种植牙的稳固在于种植体与牙槽骨的致密骨结合,牙槽骨都吸收了那种植体的稳固就受到了威胁,如果牙槽骨吸收得太多就可能会引起种植体的松动,甚至脱落。

  3、避免过多咀嚼硬物

  种植牙与正常牙仿真度极高,很多患者都反馈做了种植牙后又可以咬骨头了。但是用得有个度,有些患者用种植牙来咬啤酒瓶开盖就是不爱惜种植牙的表现,真牙都可能被咬崩,更何况是假牙。

  4、定期复诊

  做了种植牙后应定期复诊让医生对种植牙常规检查。如果有种植体周围黏膜炎应尽早治疗去除病因,通常都是牙菌斑,牙结石等局部刺激因素引起。不要等到种植牙松动了才去看,如果松的只是牙冠部是小问题,重现粘戴即可;如果是种植体松了就意味了种植牙有可能保不住了,需要拔除待拔牙窝愈合才能再种植牙。

  5、积极治疗系统性疾病

  糖尿病的患者应积极控制好血糖,血糖与牙周病是相互影响的。牙周作为种植体的“温床”与其稳固是息息相关的,故控制好血糖,种植牙的稳固就少了一个威胁因素。

  种植牙后不是一劳永逸的,医生不能每天追踪种植牙的情况,患者个人的护理是重中之重。只有用心护理,种植牙才能持久为我们服务。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种植;护理;牙齿;假牙;医生;复诊;口腔医院;修复方式;血糖;保养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缺牙修复的方式主要有种植牙、烤瓷牙、假牙三种。其中,种植牙齿是三种修复方式中效果最好,使用寿命最长久的一种。种植牙齿保养得当的话,使用寿命可长达40年。那么种植牙齿的日常护理是怎样的呢?杭州美莱口腔医院吕楠医生为你讲解种植牙后应当怎样护理?种植牙的稳固在于种植体与牙槽骨的致密骨结合,牙槽骨都吸收了那种植体的稳固就受到了威胁,如果牙槽骨吸收得太多就可能会引起种植体的松动,甚至脱落。如果是种植体松了就意味了种植牙有可能保不住了,需要拔除待拔牙窝愈合才能再种植牙。种植牙后不是一劳永逸的,医生不能每天追踪种植牙的情况,患者个人的护理是重中之重。只有用心护理,种植牙才能持久为我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