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宁波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白峰分院的 “一院一品”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现代金报     通讯员 陈琳

image.png

  刘女士家住北仑白峰街道,是一名慢性湿疹患者,患病已有十多年。手部皮肤反复破溃流水,剧烈瘙痒,只能长期靠药物控制,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阻碍与困扰。近来,让她惊喜的是,在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中医针灸推拿科汤明医生的治疗下,湿疹竟慢慢得到了控制。破损的皮肤开始愈合,表面皮肤干燥,瘙痒症状基本消除了。为此,刘女士特意赶到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康复科表示感谢。

  今年4月,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筹)组建医共体,挂牌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

  为加速医共体之间医疗资源的合理流动,解决供给失衡矛盾,在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的大力扶持下,白峰院区(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一院一品”建设,打造医院品牌和专科特色,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满意度。

  早在2014年10月,医院新大楼启用之时,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以中医康复技术为重点,打造特色科室。开设4间诊疗室,采购了间歇式电动牵引仪、DJO理疗工作台、好玛低频治疗仪、中药离子导入仪、熏蒸仪等专业仪器,将现代康复手段与推拿、牵引、针灸、拔罐等中医药传统技术结合,打造现代康复诊疗服务模式。

  该模式有效满足了基层群众的多样化就医需求,得到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同时,中医康复技术作为基层特色技术,在北仑区第二轮医学重点学科建设终末期验收结果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正是因为如此,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康复科已成为群众心中信赖的服务品牌,接诊人次逐年递增。自医联体升级为医共体,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更是把中医康复科列入“一院一品”建设,通过专家定期下沉坐诊、一对一带教、扩展业务范围、创新服务诊疗模式等进行精准帮扶,为患者提供方便、快捷、高质量的优质服务体系。

  据统计,白峰院区2019年中医康复科门诊业务量,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20%,实现了大飞跃,进一步赢得了群众口碑。其中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伤科主任叶亦家的小针刀,因治疗简便、创伤小,痛苦小,见效快等优点,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收获了大批粉丝,让群众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北仑区;街道社区;人民医院;卫生服务;中医;健康服务;康复科;推拿;皮肤;医疗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刘女士家住北仑白峰街道,是一名慢性湿疹患者,患病已有十多年。手部皮肤反复破溃流水,剧烈瘙痒,只能长期靠药物控制,给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多阻碍与困扰。近来,让她惊喜的是,在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总院中医针灸推拿科汤明医生的治疗下,湿疹竟慢慢得到了控制。破损的皮肤开始愈合,表面皮肤干燥,瘙痒症状基本消除了。为此,刘女士特意赶到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康复科表示感谢。其中北仑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伤科主任叶亦家的小针刀,因治疗简便、创伤小,痛苦小,见效快等优点,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收获了大批粉丝,让群众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到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