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最怕跟这种人一个房间,我想了断自己……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树兰医院

  跟打呼噜的人一个房间简直是噩梦般的存在!要么想了断自己要么想了断他。

  我们家队友偶尔会打呼噜这时,我会……一个飞脚把他踹醒只听黑暗中他边翻身边说:我打呼了是吧?

  天啊~那震天的响声你自己听不见吗?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睡觉时打呼噜,常被认为是“睡得香”。但医疗专家可不这样看~~~

  从医学的角度看,打鼾在非快速动眼睡眠阶段发生,对人进入深度睡眠的能力会有影响。打鼾的人睡眠断断续续,有可能引起肌肉和关节疼痛。慢性打鼾甚至能引起一些认知能力障碍。

  人为什么会打呼噜?

  人在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后,全身的运动肌肉都会放松,在咽喉部位的肌肉放松后,会出现小舌下垂,使气道变窄,呼吸时空气冲击到小舌时便会产生声音,而这个声音就是呼噜声。

  打呼噜为什么自己听不见?

  你可能会发现,打呼噜的人都是在真正睡着的时候才打呼噜,一旦醒了就会停止了,所以他们听不见自己的呼噜声。但是他们并不是听不到所有声音,有时会被其他声音惊醒。前提是声音足够大!!!

  医学解释就是,我们睡着的时候中枢神经系统进入休眠状态,只有足够大的声音才能产生足够的刺激来唤醒中枢神经系统。

  打呼噜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打鼾很容易引起“呼吸暂停综合症”。

  呼吸暂停就是响亮的鼾声突然中断,患者完全呼吸不了,几秒甚至几十秒钟后突然醒来,大声喘气,气道被迫开放后继续呼吸。这种情况经常会四肢的踢打动作或者身体扭动痉挛。打鼾很容易引起呼吸暂停,有可能导致窒息、猝死。

  为了防止或治疗打鼾,有人会借助止鼾器来“打发”鼾声。那么“止鼾神器”是否真的能治疗鼾症?

  树兰(杭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杨莉告诉你如何让鼾声“静音”

  控制体重

  人胖容易出现打鼾。一般体重指数在18.5~24的人较为正常,超过25的人应控制体重。

  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米)的平方

  选择合适的枕头

  枕头与打鼾密切相关,太软太硬都不好,软硬要适度,枕头不能太高,厚度以让颈椎有支撑更合适。

  保持侧卧位睡眠

  仰卧会令舌头和下巴压迫喉咙后部,使呼吸道变窄,引发打鼾。可换成侧卧将整个上半身同时垫高。


责任编辑:尉洁婷
标签: 打呼噜;打鼾;枕头;鼾声;呼吸暂停;了断;噩梦;睡眠;中枢神经系统;侧卧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跟打呼噜的人一个房间简直是噩梦般的存在!要么想了断自己要么想了断他。我们家队友偶尔会打呼噜这时,我会……一个飞脚把他踹醒只听黑暗中他边翻身边说:我打呼了是吧?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睡觉时打呼噜,常被认为是睡得香。人在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后,全身的运动肌肉都会放松,在咽喉部位的肌肉放松后,会出现小舌下垂,使气道变窄,呼吸时空气冲击到小舌时便会产生声音,而这个声音就是呼噜声。你可能会发现,打呼噜的人都是在真正睡着的时候才打呼噜,一旦醒了就会停止了,所以他们听不见自己的呼噜声。打呼噜会带来什么影响呢?仰卧会令舌头和下巴压迫喉咙后部,使呼吸道变窄,引发打鼾。可换成侧卧将整个上半身同时垫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