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最多跑一次”,看看富阳卫监“跑”得怎么样?

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富阳卫生监督

最多跑一次

甚至是一次都不跑

已经成为小伙伴们津津乐道的流行热词!

  为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攻破“办事难”“事难办”的诟病,富阳区卫生监督所本着资源最大化,进行了便民服务的一系列措施。

微信图片_20191209163833.jpg

  为了民宿卫生的“最多跑一次”

  为解决湖源民宿“老大难”问题,富阳区卫生监督所特成立整治小组,前往湖源进行上门指导。现场,卫生监督员就民宿卫生设置要求和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查看了消毒间的设置。

微信图片_20191209163841.jpg

  此后,继续“多跑腿”。根据湖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管员的反馈,卫生监督员统一时间,实地查看整改进度。如有个别已完成整改,也派人前往查验,并交由协管员帮助其办理卫生许可审批,用实际行动践行“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截至2018年6月底,湖源民宿皆取得卫生许可证。

  为了缴款的“最多跑一次”

  自2017年5月起,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至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交给财务人员,财务人员打开缴款系统并输入当事人相关信息,系统便生成缴款通知书,通知书上面有个二维码,当事人用支付宝扫码,罚款就缴到了财政账户。

微信图片_20191209163846.jpg

微信图片_20191209163848.jpg

  为了缴款的“零跑腿”

  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联系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并告知缴款信息,财务人员便可生成缴款通知书并将缴款二维码发给当事人,当事人在家扫码缴款即可。若需要收据凭证,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可帮其快递到家。风吹不到,雨刮不到,太阳晒不到,是不是很贴心?

微信图片_20191209163853.jpg

  为了承诺办证的“最多跑一次”

  去年,富阳区卫计局行政许可科推出了“公共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承诺即可办证?对,就是这么esay!当然,老百姓“最多跑一次”的同时,公共场所行业规范性仍然是“硬杠杠”。

  在卫生许可承诺期满之日后(即作出许可的两个月后)富阳区卫生监督所进行现场验收,验收中发现现场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符的,当场出具意见书责令改正,责令改正期限不超过15天,并在整改期限到期后1周内进行复查。

微信图片_20191209164518.jpg

微信图片_20191209164521.jpg

  为了更更更多人的“最多跑一次”

  为了让“最多跑一次”惠及更多人,富阳区卫生监督所于2019年5月正式开启pos机缴款。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至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交给财务人员,财务人员打开缴款系统并输入当事人相关信息,选择(mispos)支付,并下载支付平台,确定支付后,刷卡即可!

微信图片_20191209163858.jpg

 为了校验的“最多跑一次”

  因校验需要,各医疗机构每年需上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以及相关资料。待资料审核完毕后,还需前来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一来一去,最少需“跑二次”。今年,富阳区卫生监督所以邮政快递为桥梁,根据相对人实际需要,统一寄送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副本,从而实现 “校验工作最多跑一次”。

  此外,在上交校验资料环节,相对人可通过电话或微信,提前与卫生监督员联系,核对后可快递寄送到卫生监督所,实现“校验工作零跑腿”。

微信图片_20191209163906.jpg

  为了更多业务领域的“最多跑一次”,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将本着“守望卫监,服务于民”的宗旨,积极创新,提供更多“走心”的“小服务”,跑出服务与便民。


责任编辑:戴倩
标签: 区卫生监督所;最多跑一次;财务人员;当事人;医疗机构;校验;卫生监督员;执业许可证;行政处罚;卫生









相关新闻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自2017年5月起,当事人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至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将行政处罚决定书交给财务人员,财务人员打开缴款系统并输入当事人相关信息,系统便生成缴款通知书,通知书上面有个二维码,当事人用支付宝扫码,罚款就缴到了财政账户。为了更多业务领域的最多跑一次,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将本着守望卫监,服务于民的宗旨,积极创新,提供更多走心的小服务,跑出服务与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