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健康网 > 健康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

省中山医院专家团队助力浦江白马镇健康脱贫

2019年09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汤婕

  浙江在线-健康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汤婕)从杭州向南出发120公里,沿着蜿蜒的山间公路盘旋一圈又一圈,当闻到淡淡的酒香时,这就到了浦江白马镇最北部的虬树坪村。虬树坪村素有浙江“茅台村”的美名,家家酿造烧酒,是名副其实的江南酒乡。但是,由于村子地形较复杂,交通很不方便,当地青壮年多选择去镇上定居,渐渐留守在村内的只有老弱残,脱贫攻坚任务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26日,浙江省中山医院组织针灸科、外科、妇科、呼吸科、皮肤科、眼科等科室组成的专家团队赴浦江虬树坪村开展“健康扶贫惠民生,爱心义诊浦江行”公益义诊活动。

大合照1.jpg

  “平常很少出去看病,一般小毛病自己能扛就扛一下,要不然还得走二十里路去白马镇上看病,太不方便了。”63岁的傅大爷因为酿酒工作手一直要浸泡在酒糟里,近段时间一直手发寒,去镇上、义乌都看过却始终没办法根治。这次义诊他早早便来到现场,第一次体会到针灸治疗的魅力,病痛当场得到了缓解。而很多村民像傅大爷一样,得知省城大医院的专家团队要来虬树平义务看病、免费送药,一大早就来到义诊现场。“能在家门口得到省城专家诊疗、真心服务,我们打心眼里高兴和欢迎,也让我们感受到党的温暖”。

  义诊现场,医疗专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健康医疗问题,针对当地村民常发易发的疾病,免费发放相应的治疗药品,并作健康宣传和合理用药解答,悉心诊疗,帮助村民做好疾病预防。专家团队还带来了B超机、心电图机等医疗设备,免费体检,真正把健康送到家门口。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发放价值千余元的药品,缓解大部分虬树平村民“看病难”问题,受到当地百姓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

  为人民群众谋健康之福,为人民群众解疾病之苦始终是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指南,也是做实做优中医药健康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此次健康扶贫浦江行积极响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得到了虬树平村宣海龙书记等当地领导干部的大力支持,省中山医院党员骨干与九三学社、农工党各党派高知人士同舟共济、肝胆相照,不忘“岐黄济世”初心,牢记“健康中国”使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中山力量!

蔡劲副主任在为村民进行检查.jpg

丁学军副主任在为村民诊治.jpg

韩德雄主任在为村民做针灸治疗.jpg

金善恩主任在为村民诊治.jpg

许慧蕾医师在为村民检查.jpg

宣仙英主任在为村民答疑解惑.jpg

殷红武医师在为病人诊治.jpg

张文喻医师为村民诊治.jpg

朱斌医师在为村民做心电图.jpg

责任编辑:王一鸣
标签: 浦江;义诊;脱贫;攻坚任务;健康扶贫;山间公路;专家团队;白马镇;烧酒;初心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广告

传真:0571-85312322
邮箱:1445439526@qq.cn
扫码关注
浙江在线健康网

©2018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工信部备案号:浙B2-20080242-1 网站简介 | 网站律师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从杭州向南出发120公里,沿着蜿蜒的山间公路盘旋一圈又一圈,当闻到淡淡的酒香时,这就到了浦江白马镇最北部的虬树坪村。虬树坪村素有浙江茅台村的美名,家家酿造烧酒,是名副其实的江南酒乡。但是,由于村子地形较复杂,交通很不方便,当地青壮年多选择去镇上定居,渐渐留守在村内的只有老弱残,脱贫攻坚任务重。此次健康扶贫浦江行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省中山医院党员骨干与九三学社、农工党各党派高知人士同舟共济、肝胆相照,不忘岐黄济世初心,牢记健康中国使命,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中山力量!